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韓國學研究中心與台大管理學院、AESCO共同邀請韓國趙百相大使演講
文/李渼詩  2015/5/13列印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趙百相大使5月11日下午7點,應本校韓國學研究中心、台灣大學管理學院、亞洲教育科學文化協會之邀,在台大管理學院國際會議廳與台大EMBA、GMBA成員及兩校師生分享「韓國對外政策與韓台關係」專題演講獲極大迴響。韓文系許怡齡老師說,「本校為韓國政府所選定「海外韓國學重點大學」,由韓國學中央研究院補助此次講座進行。鑒於此次講座之盛況,本校韓國學研究中心將於下學期邀請趙大使至校內演講,使本校師生同學能就近分享趙大使帶來的韓國國際經驗。」
「韓國對外政策與韓台關係」專題演講,由台大管理學院柯承恩教授主持,並由本校韓國學研究中心扈貞煥所長和中華經濟研究院李淳副執行長擔任討論人,同時邀請前教育部杜正勝部長伉儷、台大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台大管理學院國際事務副院長暨執行長林嬋娟教授、國際事務暨GMBA 辦公室徐明寬副執行長,台大EMBA許英昌博士,及亞洲教育科學文化協會(AESCO)理事張武修教授到場,吸引各界人士兩百人參加,討論熱烈。

趙大使生動地以中文說明韓國的國際事務,使聽眾在短時間內快速理解韓國在國際外交及經濟上的布局。趙大使也精闢剖析韓國在東北亞的外交策略、韓國與各國簽署FTA的經驗、而後更進一步論述台灣與韓國的政經關係,並在最後以從事第一線國際事務的外交官立場,舉出二十一世紀全球化人才所需的五個必要條件,就是「夢想、勇氣、才能、形象、人緣」,希望未來有意從事外交官事務的學生能夠努力追求夢想。


點閱人次: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