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怦然心動 • Rasa Sayang】陳慧怡打擊樂獨奏音樂會13日晚間於曉峰紀念館舉行
文/李渼詩  2015/5/13列印
遠從馬來西亞到台灣學習了四年音樂的陳慧怡所辦的一場打擊樂獨奏音樂會。陳慧怡提到,『怦然心動』是指獨奏者被音樂所深深地吸引,思緒情感因而起了波動。『Rasa Sayang』是馬來西亞文,意思是感受到愛。獨奏者希望透過其對音樂的熱愛,期盼將美好及富有情感的音樂傳達給觀眾們。
此音樂會也將會世界首演由王小尹教授及陳慧怡共同創作及編排的伊朗手鼓獨奏曲《Rasa Sayang》。此曲是以馬來西亞的本土文化、音樂節奏與語言等為素材與動機,再加上音樂劇場的元素如唱歌與舞蹈來編寫而成。

音樂會的上半場是以西洋打擊樂曲為主,而下半場則是以中國打擊樂曲為主。獨奏者希望以上下半場曲目風格的差異對比,以及音樂劇場的元素運用,來為觀眾們帶來聽覺與視覺上的音樂饗宴。

點閱人次: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