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習李體制:治理與挑戰」學術研討會將於5月27日舉辦 歡迎大家前往參加
文/方怡婷  2015/5/25列印
本校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將於104年5月27日星期三早上8時30分至下午17時在國家圖書館三樓國際會議廳舉行舉辦「習李體制:治理與挑戰」學術研討會,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前往參加!
「習李體制:治理與挑戰」學術研討會由本校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中共研究雜誌社以及展望與探索雜誌社共同主辦。本次研討會邀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夏立言主委及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周繼祥副董事長進行專題演講,除此之外,也邀請張鏡湖、邵宗海、高長、林中斌、王嘉州、陳文甲、何思慎、張五岳、楊開煌、陳德昇、蔡瑋等多位學者參與討論。

中國大陸以成長為導向的發展策略面臨瓶頸,各方面求變的呼聲不斷,對十四屆三中全會要求全面的期望也非常之高,希望所突破。習李適時提出「全面深化改革」,關鍵是要進一步形成公平競爭的發展環境、增強社會活力、提高政府效能、實現公平正義。最近所提的相關司法改革一般反應不錯,但法治建設涉及憲法權威、依法行政、司法改革和公平審判、以及保障人權等問題,目前改革集中在依法行政和司法改革兩項。本次研討會以菁英政治、經改與新常態、區域安全等方面,深入探討。

點閱人次: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