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50 華岡青年>地理學系三年級葉揚:追求成長、全力以赴、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2015/5/27列印
第50屆華岡青年當選名單出爐,今年共選出35名優秀同學,將於5月30日公開舉行頒獎典禮,同時預計於當日出版「第50屆華岡青年特刊」,華夏導報將陸續刊登每一位華岡青年的自我期許、當選感言與華岡與我,分享當選之喜悅。
自我期許

我來自澎湖!從小生長在陽光、沙灘、仙人掌的澎湖灣,孕育出一股不怕苦、不怕難樂觀開朗的人格特質。期待自己有一天能扮演教育園丁的角色,用愛心、耐心、專業教導下一代,是我自小的夢想。「夢想」是自我鞭策與向前的驅動力,「懷抱夢想,夢想成真」更是我所渴望與期盼的。為了這樣的使命與願望,勤策勤力不斷充實與投資自己,希望自己成為一位優質且全方位的教師。

秉持對教育工作的熱愛與地理學的濃厚興趣,選擇本校地理學系就讀,並修習教育學程,在文大優質教學的用心栽培下,面對這份百年樹人的工作,我會全心全意配合系上規劃課程,學習傳統地理學核心課程,更會加倍努力充實自己在應用與技術方面的訓練,使理論與實務相結合,培養自己成為地理學專業人才,也會涉獵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並加強英文能力拓展自己的國際觀。

年輕追逐夢想,而夢想的起飛需要驅動力,展望未來希望自己像一隻翱翔在天際的老鷹,懂得適時俯衝捕捉獵物,懂得即時展翅高飛,人生藍圖由自己建構。

大學畢業後,我希望能夠進入本校地學研究所繼續就讀,使自己的學識更加淵博。研究所畢業後,計畫返鄉從事教學工作,教導未來的莘莘學子,盡己之能服務社會,並為澎湖地質公園的研究,貢獻所學。

當選感言

感恩!開心!感謝文大地理學系教學團隊的栽培與推薦,家人、同學的支持與鼓勵及各位評審委員的肯定與指導,使我有機會代表地理學系參加第50屆華岡青年選拔並幸運當選。

從接獲推薦參選通知將代表地理學系參選第50屆華岡青年選拔,雖告訴自己獲推薦參選就是肯定,只要全力以赴,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但內心還是難免戰戰兢兢,因為這段參選過程,是有一定的難度與挑戰性;包括每位候選人需經過「校史及校務發展測驗」及「優良事蹟書面審查」兩階段試驗篩選之後,方能進入口試總決選,而口試過程包括40秒自我介紹及機智問答,機智問答的範圍甚為廣泛,舉凡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內容都須涉獵,真謂「萬丈高樓平地起」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4月15日當天我依規定來到會場,內心既緊張又期待,面對來自不同系所59位神般的對手,我再度告訴自己-自信是距離成功最近路。在經過近3小時緊張激烈的口試過程,最後終於誕生35位華岡青年,而我也不負眾望脫穎而出幸運當選。

喜獲這得來不易的榮耀,也更增添一份自信與歸屬感,相信自己能本著華岡質、樸、堅、毅精神,不斷自我充實,全力以赴,努力為校爭光,終身以身為華岡人為榮,文大教學團隊點燃我的希望與願景,為我開啟康莊大道,迎向美好未來,感謝有你-地理學系教學團隊。

華岡與我

媽媽畢業於本校市政學系,大姊同樣畢業於本校地理學系,而我也與大姊選擇同一校系就讀,成為他們的學弟,是緣份、是傳承、更是希望。也難怪外婆常笑說:「台灣的大學百百間,哪有甲嘟好!老母、女兒、兒子都讀同一間大學」,這似乎註定咱們家早與文大結下不解之緣。

選擇文大就讀,從當初媽媽的建議、姊姊的肯定,到現在深深的愛上這個優質學習環境、這個一流教學團隊、這個學系、這所學校的羽球校隊……,仿如電視廣告上的台詞「文大不是我的菜但我愛」。

「萬丈高樓平地起」,擁有堅實寬廣的基礎才能建立聳偉的高樓,在文化近千個日子裡,從陌生探索到快樂學習充實自我,我感受到文大教學團隊「蠟燭有心才會亮」的用心,倘佯在這充滿愛與關懷的學習環境中,不但深深擄獲我學習探索的心,啟發我無限的學習樂趣,更培育出我獨立思考、積極負責、樂觀進取的精采人生。

從小在碧海藍天的外婆澎湖灣長大,孕育我強韌的堅毅耐性,而華岡的美更讓我領略春夏秋冬四季不同變化的景緻,中國宮殿式校園建築,外型典雅巍峨,不但提供優質的教學習環境,更是開闊視野與培養品德的最佳環境。

成為華岡人,是老天的寵愛!這種榮耀更增添了一份歸屬感,也是支持我向前邁進的原動力,有了根,我可以展翅築夢,開心茁芽,感謝有你-文大教學團隊。

點閱人次: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