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CP值高到破表 大學師資規劃全國獨一無二的18組高中生暑期夏令營
文/李渼詩  2015/6/29列印
CP值高到破表的高中生暑期夏令營!暑期夏令營將邀請高中生到中國文化大學提前來體驗大學課程與生活,全部12個學院規劃18個營隊,提供給高中生多元的選擇。三天兩夜的活動內容主要規劃「專業課程」及「校園活動」 兩大主軸穿插進行,各營隊都有安排學系專業課程的體驗,展現院系特色,校園活動則由行政單位安排參訪,高中生提前體驗大學生活,費用僅1950元,營隊時間為7月9日至7月11日。http://www2.pccu.edu.tw/event/SummerCamp/about.html
中國文化大學是國內院系最多元的大學之一,今年傾全12學院動員設計各類型高中生熱門課題暑期夏令營,與外界推出一般夏令營不同,融入大學各學院特色,包括設計有縱橫古今文學之旅、異國文化開口說韓日語、彩色科學體驗物理研究、法律的魔法奇緣、食物的烘焙生活體驗營,還有健康減重與健康食物放大鏡、多元自然生態初體驗,18組營隊任挑選,適性選擇,絕對是一場CP值高到破表,由大學師資規劃首創的獨一無二高中生暑期夏令營。

異國文化體驗營:炎炎夏日何處去?何不提起行囊遊學趣!「異國文化體驗營」帶你一同體驗日本茶道和敬清寂之美、「韓流」當道的流行文化、神秘的俄羅斯北國風光,感受哈利波特的魔幻世界、浪漫優雅的法國風情、樸實理智的德國生活,品嚐異國傳統特色美食,讓你雲遊六國,滿載而歸!師資則有現任文化大學韓文系專任助理教授,曾為韓國KBS節目「미녀들의 수다」台灣代表,想了解韓國一切的大小事,任何有關韓國的流行文化,許怡齡老師一把罩。還有日本茶道文化、揭開俄羅斯神秘面紗與德國生活小細節,絕對物超所值,保證兩天三夜簡單雲遊世界各國。

文史哲營(談古說今體驗營)本營隊由文學院哲學、中文、史學三系聯合組隊,課程內容縱貫古今,精采有趣。其中包括【文明與野蠻的對話】分享中國上史上記載中原與北亞游牧民族之間相互批判,但站在文化相對論的立場上看,卻是一場天大的誤解與扭曲。【歷史學的特質與價值】:本課程講述的重點環繞在歷史學中四個相關的重要問題:什麼是歷史?如何研究歷史?歷史知識如何可能?歷史知識的價 值?藉以說明歷史學的特質與價值。【民間文學的趣味】:神話、傳說、民間故事、史詩、歌謠,是文學之母,自遠古時代就已存在,至今仍傳創不絕。【文字的奧秘】:藉由文字的特質,說明其豐富的文化意涵,使能充分瞭 解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小說祕徑】:藉由寫作技術的練習與傳授,帶給學生更寬廣的視野及深 度的思考。【古典小說新閱讀】:希冀由閱讀文本開始,解讀《紅樓夢》成書背景、迷人的小說世界。【用思想改變世界 — 哲學家的思辨之道】: 哲學是ㄧ門思考的技藝,讓我們透過有趣的思想實驗,一起探索世界的奧秘。小說秘徑與古典小說課,由知名作家駱以軍及鄭穎老師帶領學生一遊現代與古典小說之美。

總計18組夏令營,全是大學師資,知名教授帶領學生一遊學術殿堂,歡迎高中中報名參與,想要更清楚的掌握各營隊,千萬不要錯過千載難逢的夏令營。

點閱人次: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