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外語學院新開設波蘭文 歡迎同學選修 開啟語文另一扇窗 為職場鍍金
文/李渼詩  2015/9/21列印
國內首開波蘭語文選修課程,首聘波蘭籍教授教學,每週兩小時,每週五下午15 時10分至17 時,歡迎有興趣學習波蘭語文,一定要把握機會選課。外語學院李細梅院長強調,配合當前國家語文人才需求並進而促進東歐國家教育與文化之深度交流,俄國語文學系擬定在既有斯拉夫語─俄語的穩固基礎上,自104學年度起,新開設波蘭語文選修課程。
李細梅院長強調,面對全球化高等教育劇烈競爭與科技快速發展,大學教育已邁入國際化,人才的流動已無國界限制,因此,積極培育具備優秀外語能力、國際視野之專業人才已經成為不可擋的趨勢。本院目前設有日、韓、俄、英、法、德6種語文提供學生修習,積極培養專業外語人才。

她提到,近年來台灣與東歐各國之教育與文化交流日益頻繁,前往東歐國家留學之學子亦日益增多。波蘭政府每年亦透過教育部定期或不定期提供我學生前往波蘭學習語文及攻讀學位之獎學金。而波蘭語與俄語同屬於斯拉夫語系。斯拉夫語屬於印歐語系,分為東斯拉夫語、西斯拉夫語、南斯拉夫語。

本院配合當前國家語文人才需求並進而促進東歐國家教育與文化之深度交流,俄國語文學系擬定在既有斯拉夫語─俄語的穩固基礎上,自104學年度起,新開設波蘭語文選修課程,聘請波蘭籍教授教學,每週兩小時,鼓勵有興趣學習波蘭語文或前往波蘭留學之同學及早規劃,提早奠定語文基礎,以適應當地留學生活,歡迎有興趣的同學上網選修,加入我們的外語學習行列。多學一種語文等於給自己多開一扇窗。

波蘭為一中歐國家,北面瀕臨波羅的海,西邊與德國接壤,南部與捷克和斯洛伐克為鄰,東臨烏克蘭和白俄羅斯,東北部接壤立陶宛及俄羅斯加里寧格勒州。波蘭為世貿組織的成員,加入歐盟後,經濟快速成長,在國際舞臺的地位也與日俱增。波蘭官方語言為波蘭語,人口約為3千8百多萬人,約95%人口信奉天主教,約5%信奉東正教或基督新教。大城市包括首都華沙、 克拉科夫、羅茲、波茲南等。

目前約有500所大學和高等教育學院。亞捷隆大學於西元 1364年創建,是波蘭最古老的一所大學,前身為克拉科夫學院,學生約5萬1千6百多人;華沙大學是波蘭最大的一所大學,創建於1816年,學生約5萬6千8百多人;羅茲大學建立於1945年,現有學生約4萬7千多人。上述三所大學都屬於古典大學。波蘭名人包括天文學家哥白尼、鋼琴家蕭邦、物理學家和化學家也是諾貝爾物理學獎和化學獎得主居禮夫人、與俄國浪漫詩人普希金(1799-1837)同時代的浪漫詩人密茨凱維奇(1798-1855)、天主教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以及1996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也是當今波蘭最受歡迎的女詩人辛波絲卡(1923-2012)等。更多訊息歡迎同學上網查詢瀏覽。

點閱人次: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