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請大家配合參加9月24日全校地震避難掩護演練!華岡防災抗震一起來
文/李渼詩  2015/9/23列印
又是一年一度「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掩護演練的到來,今年本校謹訂於9月24日星期四,也就是開學的第二周正式實施,希望藉由全校教職員生一起演練地震發生個人就地避難掩護及緊急疏散,到自衛消防編組搶救、實驗室災害緊急應變處置、救護站開設與檢傷分類,以及災後物資發放等,希望能厚植大家的防災意識,並建立學校災害防救能力。
本次演練除了大家先行收視防災宣教影帶,仍然設計在24日早上9點21分開始,以廣播發布地震狀況來誘導演練蹲下、掩護、穩住就地避難掩護,當地震稍歇,同學們依師長或教官的引導,迅速往附近疏散區疏散,並安靜蹲下實施點名,同時為了能立即掌握災後人員狀況,各單位或班級必須將清查結果,確實填報在人員安全回報單,循序送到軍訓室統計。

經驗顯示,當地震來臨時,大都會引發火災等複合災害,是故,校園最基本自力搶救單位自衛消防編組的消防搶救實作,以及衛保組傷患初期檢傷分類的救護站開設,也是本次規劃演練的重點課目,而為了推廣全校師生都會自救互救,特別申請全國唯一一臺的救心BUS到校,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CPR、哈姆立克、AED三大急救術的互動式教學。

軍訓室主任劉富宣上校表示,此次演練前學校舉辦有防災專題講座,自衛消防編組訓練,並為了讓大家有正確的地震防護觀念,特別在大恩館川堂設置了地震防災宣教走廊,現場並發放有各式防災宣導摺頁、賃居防災手冊等等,以提供全校師生參考運用。此外,承辦單位於演練當天,也備有「大家來抗震、保命蹲掩穩」的圓形貼紙,歡迎你貼我貼大家來貼貼,期能深化蹲下、掩護、穩住,地震個人避難保命三步驟,才能確保身家性命安全,就讓我們大家在華岡山上一起來抗震!

點閱人次: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