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推動「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 設計五類色彩繽紛收集架 全校動起來有效達到「垃圾減量」!
文/李渼詩  2015/10/13列印
總務處推動「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工作,垃圾減量與減重,並透過準確分類與華岡園丁的積極整理,且透過明顯垃圾分類標誌及垃圾袋分色,確保垃圾不落地。由於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將可以有效的達到「垃圾減量」,敬請全校一起動起來,為美麗的地球盡最大的心力!
學校是教育單位,而垃圾減量是每一個人應盡的義務,本校希望全校師生共同來參與,進行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工作,如果每個人在學校丟棄廢物時,先作好「垃圾分類」,讓資源垃圾可以重複利用,如此一來即可達到「垃圾減量」的目的,並讓「資源回收」後的物質再生,減少石化原料的需求量並降低製造過程的污染。

本校設計明顯垃圾分類標誌及垃圾袋分色,包括一般垃圾-「白色」、「紙盒類--藍色」、「塑膠類--綠色」、「紙類-紅色」及「其他-白色」等五類收集架,並設計分類宣導海報,提供全校師生了解。

一般垃圾部份包括,無法回收再利用的垃圾,如:衛生紙、頭髮、灰塵等。資源垃圾包括廢紙,各式報紙雜誌及紙盒、紙餐盒,及購物用紙袋等,回收方法紙類回收前,要先除去塑膠封面、膠帶、線圈、訂書針等非紙類物品,紙箱或紙盒要先去除膠拆開壓平後回收,鋁箔紙利樂包要先將吸管去除壓扁後回收,廢紙餐具要先用水略為清洗後回收。不可回收類包括塑膠類及保特瓶。



點閱人次: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