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潮正熱 !交換至韓國大學學韓語
18所韓國姐妹校 邀請你到韓國學習
文/李渼詩  2015/11/3列印
韓潮正熱,想到韓國擔任交換生麼?104學年度第二學期交換學生開始接受申請,申期日期至104.11.4(三)止,逾期恕不受理,欲申請的同學請逕自於本系網頁下載申請表,並附上前一學 期(1032)之成績單,並計算韓文專業成績之平均後繳至韓文系辦公室,下午 4 點半前,逾期不候。
今年可申請的交換學校包括公州大學、外國語大學、安東大學、江原大學
、忠北大學、明知大學、東國大學(首爾校區)、東國大學(慶州校區)、釜山大學、建國大學、圓光大學、國民大學、淑明女子大學、誠信女子大學、嶺南大學、慶星大學、慶南大學及慶熙大學。

因申請作業僅係志願之填寫,且因名額須再與姊妹學校商議,故不公布名額,韓文系僅負責初審作業,尚須經學校複審通過後方具備交換學生之資格。甄選原則,不以研究所學生或高年級學生優先分發,係以申請學生學業成績內韓文相關成績之高低排序,並參考申請學生是否加入系學會,以及繳費與否,再依申請學生之志願分發。欲申請之研究生,須在本校修滿 30 學分後始得申請。申請前請務必慎思熟慮,並徵得家長之同意,具備交換學生資格後,因任何原因取消者,隔二學期後才可再申請。

欲申請之二年級學生,請以設有語文中心之學校為優先考慮,部分語文中心必須另 行繳費,請事先瞭解之。申請之學生,請事先了解各校相關規定及資訊,遵守及配合當地學校作業。複審之分發結果,不得以私下互相授受等理由申請異動,故填寫志願時請慎重!若有其他疑問者,請洽韓文系辦公室。

韓文系三年級吳宛真前往韓國漢陽大學。她提到,在韓國實境學習對語言的進步非常有幫助,聽、說、讀、寫方面皆可訓練到,課程裡老師還教授在韓國報告的格式該如何寫,受益良多,可以遇到不同國家的人,藉由和他們的相處,了解到他們國家的事物,也消除一些固有的成見,眼界變得更加遼闊。大學部的課程教授講話的語速比語學堂老師講得快一些,是一般韓國人講話速度,雖然一開始聽會有點吃力,但只要努力一定對語文學習有很大幫助。

吳宛真說,「在大學部跟韓國學生一起上課,可以觀察到他們比台灣學生勇於發問,而且幾乎不會在 課堂上聊天,也不太使用手機,讓我想學習他們這樣的精神。藉著交換學生的身分,而有機會在韓國各地走訪,了解到韓國的人文風情,學到在課本 上學不到的知識,提高了我的視野,也豐富了我的知識。」

點閱人次: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