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桌遊X生涯X我的未來不是夢」於教育學院會議室熱烈展開
文/徐智雄  2015/11/30列印
桌遊X生涯X我的未來不是夢」11/21(六)於大孝館603教育學院會議室舉行,本次活動為職涯發展與校友服務組舉辦的生涯探索系列工作坊之一,12月都尚有活動可以報名參加,歡迎本校學生至大孝館204室洽詢或領取活動簡介。
職發組此次邀請「心桌遊工作室」的劉巴斯講師、周雨霖心理師兩位專業老師與同學進行互動教學,並舉自身學習和求職經歷為例,讓文大學生能更深入了解以興趣為導向的求職發展。劉講師以多種有趣的桌遊讓學生快速進入學習狀態,充分實踐寓教於樂的教學模式,而周心理師更能從同學互動中,穿插專業的心理分析,使學生沉浸於桌遊的歡樂之中,找到自身最感興趣的學習領域,和人際互動中最常扮演的角色,進而體驗未來職場的需求,讓學生能早一步規劃生涯。

職發組王瑋琪心理師表示,每年職發組皆會為本校學生舉辦一系列生涯探索講座或工作坊的活動,邀請業界專業人士分享求職歷程和職場趨勢。「桌遊X生涯X我的未來不是夢」工作坊的主題為桌遊結合小型心理測驗,學生透過熟悉的遊戲與同儕之間的互動,探索自身的興趣,也了解人際關係中,自身最常面對的抉擇或處理方式。希望同學具備專業領域的才能之餘,也可以充實沒有標準答案的人際關係課題。

「心桌遊工作室」周心理師提到,在進行桌遊的過程中,智慧型手機只扮演了攝影和記錄生活大小事的工具,學生不再是低頭族,對於學習和未來都有相當大的熱誠。諮商心理師有別於心理醫生,不用手術或開藥等科學方式直接處理問題,心理師著重在人與人互動的關係上,不分年齡層,人際關係都是一般民眾的重要課題。桌遊教育的興起,讓本來就熱愛桌遊的劉講師傾盡全力規畫互動教學,結合周心理師的心理學專業,將興趣與工作普及到日常生活,相信文大學生經過兩位講師專業又風趣的教學後,對自我需求、人際關係、未來規劃有進一步深入認識與探討。

點閱人次: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