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兩岸學術交流 農學院教師前往廣州參加學術會議
文/李渼詩  2015/12/15列印
本校農學院、臺大植物科學研究所及中研院南部生物技術中心等國內單位,與廣東中山大學生命科學院、華南植物園及華南農業大學等廣東學術研究機構,由2008年迄今,輪流舉辦「海峽兩岸植物科學暨農業生物技術研討會」。這項研討會已為臺灣、廣東及香港等地區的植物學科與農業生物技術領域的研究人員搭建了學術交流平臺,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並有效地促進了兩岸學者的研究合作。動科系王淑音院長指出,未來農學院將持續須鼓勵並支持兩岸學術會議,為兩岸植物科學暨農業生物技術之發展做出具體的貢獻。
2015年12月3日至7日,由廣東中山大學及廣東省植物生理學學會,在肇慶市肇慶學院舉辦「第五屆海峽兩岸植物科學與農業生物技術研討會暨2015廣東省植物生理學年會」, 會議主題為: 植物科學研究的前沿與應用,包括專題有植物生長發育的調控機理、作物重要性狀的基因克隆與功能研究及植物資源與利用 。

本次會議由生物科技研究所黃鵬林教授率領熊同銓、林冠宏、蘇夢淮及林彥昌等五位教師參加,會中由林冠宏教授發表「甘藷澱粉之理化性質分析及澱粉生合成途徑關鍵酶之活性與基因表達量 」,以及蘇夢淮副教授發表「台灣茶亞屬植物的油質成分分析」。同時一行人員也考察了廣州花卉科技園區及鼎湖山國家自然保護區等地。並與肇慶學院及中山大學生命科學院相關主管討論本院學生交流及教師學術合作等事宜。

農學院王淑音院長表示,院方高度重視兩岸的學術合作發展,因此在2009年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參與主辦第二屆會議後,在2013年已提升為由農學院整合系所資源方式辦理第四屆會議,期使研討會的質、量都能增加,並相信藉由類似學術研究的切磋,能夠增加農學院學研高度。

點閱人次: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