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研習營》跨領域學習吸引非專業學生參與 美學一技在身 創意吸睛
文/李渼詩  2015/12/21列印
美術系學會承辦的《美術研習營》,由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主辦,齊聚72位學生,為期兩天的美術研習營,於104年12月19日、20日在本校舉辦,活動內容包含了手繪技巧訓練、卡片設計、海報設計、活動道具製作、電腦繪圖基礎及進階教學實作,讓更多非本科專業的學生能夠完成繪畫的夢想,為自己的生活更增一分藝術氣息,不少學生也相當高興有機會學習跨領域課程之精彩。
《美術研習營》首次課程開始時講師先是以基本的繪圖技巧帶入門,讓學員學習如何在有限的版面裡構圖,接著配合聖誕節主題,講師請學員發揮創意設計聖誕節活動,並將活動實際設計成海報及道具,學員們紛紛發揮創意及研習所學,手工製作充滿聖誕節氣氛的雪人、麋鹿及聖誕老人之大型道具,不僅可以讓學員們親自動手製作,還能發揮團隊分工的精神。

營隊並指導,現在美術設計人才必須熟悉的電腦繪圖教學,因應現況所需,美術不在只限於手繪技巧的展現,也必須與科技結合,講師帶領學員熟悉電腦繪圖軟體Adobe Illustrator CC及photo shop,從基礎的概念介紹起到讓學員實際操作修圖,學員逗趣地表示以後就知道怎麼惡作劇照片了。

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指出,配合本校的美感教育系列活動,美術研習營讓更多非本科專業的學生能夠完成繪畫的夢想,為自己的生活更增一分藝術氣息,未來將持續舉辦相關的美感活動,讓大家感受到藝術創作與創意構思的多元及可貴,更透過系列活動分享藝術之趣味及視野。

點閱人次: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