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南農業大學陳自強副校長率團參訪文大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5/12/21列印
華南農業大學陳志強副校長17日率團參訪本校,由於該校在農業發展領域日趨成熟,透過與台灣具農業發展規模的高校交流,期盼帶動兩岸高校農業發展。李天任校長說,中國文化大學系所最多元豐富,農學院裡設有實驗畜牧農場、小型農場,近幾年推動農業生技發展,精緻小而美,是國內培育農林專業人才的大學之一。
陳志強副校長與一行貴賓蒞訪本校,包括華南農業大學港澳臺事務辦公室馮立新主任、華南農業大學園藝學院陳厚彬院長、華南農業大學林學與風景園林學院李吉躍院長、華南農業大學國家植物航太育種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王慧副主任、華南農業大學新農村發展研究院劉少群副院長及北京東方國際教育研究院霍阿玲副院長。

本校出席交流的師資群由教務處靳宗玫教務長、學務處魏裕昌學務長及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林柏杉處長出席交流,並由本校農學院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熊同銓主任、中國文化大學農學院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生物科技研究所林冠宏教授及中國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景觀學系楊千瑩參與座談分享兩岸農業交流現況。

陳志強副校長提到,華南農業大學是目前廣東廣州重點公立教學研究型大學,已成為華南地區農業類高等學府,同時是廣東省和農業部共建的「省211工程」大學。辦學歷史可追溯到1909年,最初為廣東全省農事試驗場暨附設農業講習所,獨立辦學應從1952年華南農學院成立算起。

陳志強副校長說,目前華南農業大學發展之目標是成為一所農、工、文、理、經、管、法、藝、史、哲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綜合性大學,目前學校培養應用型人才培養為主,致力於創新人才培養模式,著力培養高素質創新人才。

文大農學院園生系熊同銓主任說,農學院目前共計有二所六系,分為三大學群,在生物科技學群裡包含生物科技研究所,大學部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動物科學系及保健營養學系;生活應用科學群則有研究所及系;資源學群則包含森林暨自然保育學系及土地資源學系。

熊同銓主任也提到,目前與大陸的高校合作相當多,也多次到大陸等高校參訪,了解目前兩岸農業發展之動態與趨勢,希望未來仍有很多合作機會。



點閱人次: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