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外語學院院務會議 積極走向語言新世代
文/王巧儀 攝影/李勇為 2001/10/20列印
今(20)日下午一點,外語學院假曉峰紀念館十樓會議室,舉行院務會議,向校方報告目前院系行政狀況,師生人事流動情形。外語學院的院長楊萬運,於會中期許在場的所有老師們,積極爭取教育經費,無論是資訊設備的跟進或發表學術論文,如此才能讓外語學院在國內大學中晉升於領先的地位。
九十學年度外語學院擴大院務會議於今日下午舉行,列席的人員除了院內所有的老師之外,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及本校行政主管皆前往參與。會議開始,首先由院長楊萬運將外語學院整個院務做一個呈報。

外語學院包含了日文、韓文、俄文、英文及德文等六大系所,其中日文、德文、韓文三系,今年的報到率高達90﹪以上,因此獲得學校方面的獎勵金。這個獎勵不但肯定了外語學院近年來所做的各項努力,更代表著本校的外語能力也逐漸受到學生們和教育界的認同。

外語學院近期在學術及對外活動上有幾項重點,其中,一場中日韓三國私立學校發展研討的國際會議,將在今年的11月5日在台灣舉辦,院長特別指示,期望各位老師及同學能夠踴躍參加;另外,11月初在台北市舉辦的世界盃棒球比賽,本校外語學院也提供了選手們現場翻譯的服務,目前已有數十位學生報名參加,院長鼓勵學生們加入此行列,如此才能學以致用。

在楊院長報告之後,隨即是各系所的主任報告系務近期的發展成效。其中包括目前系所學生人數、新學期的教師異動情形,以及各系所教學、研究狀況,並且對目前系所上各種硬體設備的需求量,做建議性的提報。

整個會議結束後,一行人將行前往資訊中心參觀。讓所有的老師們了解目前資訊中心的發展概況。

點閱人次:372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