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棒球隊以12比1擊敗台體 勇奪睽違4年冠軍寶座!大四隊員們四年內拿下梅花旗、協會盃、春季聯賽以及大專聯賽號稱棒球界大滿貫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6/3/14列印
104學年度大專棒球運動聯賽13日進行冠軍戰,文化全場發揮14支安打攻勢,7局就提前以12比1擊敗台體,將冠軍金盃抱回陽明山,奪下睽違4年的冠軍寶座。徐彩荃也在冠軍戰繳出6局失1分好投,隊友強大火力掩護下,率隊拿下冠軍,同時也以2勝獲頒投手獎。今年文大球隊個人獎獲獎大豐盛,陳重廷以打擊率0.545獲打擊獎亞軍、最大功勞獎為張閔勛,本校陳進財教練則獲最優教練獎。
文化打線面對台體先發投手黃恩賜,在首局就發威,開路先鋒陳重廷二壘安打發動攻勢,隨後張閔勛、姚冠瑋相繼補上安打,攻下3分。文化4局下再追加2分,接著5局下又攻下5分大局,將比數拉開至11分之差,徹底擊潰台體,輕鬆拿下冠軍。文化總教練陳進材表示,「總歸一句話就是團結一條心,這場比賽投打俱佳,無論場上或場下氣勢十足。」

先發投手徐彩荃主投6局,被擊出7支安打,奪5次三振,有2次保送,最後1局由張凱軍接手,被1安打,無失分,助文化提前於7局拿下勝利。

五次打擊敲出四支安打的文化大學陳重廷,替球隊打下勝利打點,稱職扮演開路先鋒的角色,拿下冠軍後他開心地表示,其實就只是想幫球隊做出貢獻而已,而這也要歸功於在中華培訓隊的訓練,因為平時就處在競爭激烈的環境裡,才能讓自己維持在高檔;除了陳重廷外,林鴻偉、張閔勛、姚冠瑋、彭名宇四人今日也一共打出七支安打,外加八分打點。

陳進財教練也提到,文化大學這批大四的隊員們在四年內一起拿下梅花旗、協會盃、春季聯賽以及大專聯賽,號稱大學棒球的四大賽,拿下大滿貫,即將畢業的打擊好手詹子賢、張閔勛都說已經沒有遺憾。

儘管近年來文化在全國性盃賽屢次奪冠,但距離上次拿下大專棒球運動聯賽冠軍已相隔4年,拿下功勞獎的大四捕手張閔勛就說,「沒有留下遺憾了。」本屆大專盃徐彩荃以2勝、防禦率0.643拿下大學首座投手獎,他表示,「其實球隊能拿到冠軍最重要。」

點閱人次: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