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英國三一拉邦音樂舞蹈學院親臨文大簽約姊妹校 李校長:未來將積極推動雙校交換學生往來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6/3/21列印
國際知名舞蹈學院,台灣多位舞者均為該校校友,英國三一拉邦音樂舞蹈學院正式與本校簽訂姊妹校,不少學生歡欣鼓舞爭取想要前往擔任交換生之決心。21日英國三一拉邦音樂舞蹈學院校長Anthony Bowne親臨本校,與本校李天任校長相見歡,正式簽訂姊妹校之關係。
英國三一拉邦音樂舞蹈學院的前身是拉邦舞蹈中心(LABAN CENTRE FORMOVEMENT AND DANCE),以魯道夫拉邦之舞蹈教育理念、舞譜與舞蹈分析法作為學生創作與研究的基礎理論,該校自1960 年代創立以來培養了上千的優秀舞蹈教師、舞蹈家與學者,是國際間知名的舞蹈學院之一,台灣的劉鳳學博士、趙玉玲博士、廖抱一博士、江映碧教授、雲門的副藝術總監李靜君等,皆是該校的畢業生。

2001 年拉邦舞蹈中心從Gold Smith College 喬遷至Greenwich,興建了一所極現代化的藝術學校,擁有圖書館、舞蹈健身房、視聽工作室、13 個舞蹈教室與一個300 個座位的劇場,舞蹈學院以發展當代舞蹈作為學生學習、創作與研究的中心。

2005 年拉邦舞蹈學院與創立於1872 年的三一音樂學院合併成為「三一拉邦音樂舞蹈學院」,三一音樂學院於2001 年遷入King Charles Court,它是一座建造於18 世紀,具有歷史性古典高雅的宮廷建築,改建為音樂學院後,裡面設有極佳的音樂教學設備,包括:一百多間的琴房,小型獨奏廳、錄音室與圖書館,臨近學校的Blackheath Concert Halls 是一座擁有600 個座位的演奏廳與160 個座位的獨奏廳,這兩所藝術學院的歷史背景截然不同,一所現代、前衛、強調創新,一所傳統、古典、強調格律。

三一拉邦音樂舞蹈學院目前正積極與亞洲各大學裡設有藝術學院等學校合作,透過專題演講分享培育舞者與音樂家之獨特作法,包括各種原創舞與原創音樂的設計風格,英國三一拉邦音樂舞蹈學院校長Anthony Bowne說,拉邦舞蹈學院的碩、博士班以研究舞蹈科學為主軸,聞名全球,有鑑於此,希望此次的交流能增進兩校的彼此瞭解,進而建立兩校良好的合作關係!

點閱人次: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