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大滿貫,全國最優!本校三大社團拿下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成果競賽卓越特優大獎 連續兩年拿下三冠王殊榮 !
文/李渼詩  2016/3/24列印
社團表現超出色!今年學生會、大眾傳播學系系學會與廣告設計社於105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中分別拿下「卓越獎」及「特優獎」殊榮,成為全國社團表現最優質的大學,學生因「加入社團,成就不凡」重寫大學新生活。
教育部105年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較往年不同,評分標準分為8大項評分,分別為行政部門運作、立法部門運作、選舉制度、學生權益、活動績效、整體性評分及特色評分,規定自102年度起曾2次特優獎含以上成績,且本年度為競賽成績前3名者可爭取「卓越獎」;今年大學組計有37個學校參與競賽,競爭相當激烈。學生會秉持著服務及收集學生意見作為全校溝通橋樑的宗旨去為全校學生服務,今年更以辦理「政務參訪研習營」及資料符合現在學生的資訊化表現,脫穎而出榮獲最高榮譽「卓越獎」。

大眾傳播學系系學會是新聞暨傳播學院系學會社團,本校推薦參與自治性綜合性組別競賽,計有32個大學參與此組別競賽,大傳系學會活動以「凝聚、專業、服務、傳承」四大願景,能夠透過活動達到凝聚,也和課程結合應用專業,再利用課外的服務學習達成社會參與,符合系學會宗旨並與短中長程計畫相輔相成展現大傳系特色與傳統,深受好評,榮獲「特優獎」!

廣告設計社本校推薦參與學術學藝性組別競賽,計有34個大學參與競賽,以「創意」、「專業」、「凝聚」、「傳承」為社團發展目標,為加強校內學生的美工和設計能力並培養校園美工人才,引導欣賞並傳達廣告資訊,舉辦絹印研習及電腦繪圖研習營展現社團特色,受各評審青睞,亦榮獲「特優獎」!

今年活動計有87個大專校院學生會及278個全國大專校院社團參賽,各學校為了準備競賽資料,發揮各種巧思,將競賽會場裝點的華麗繽紛,希望可以在競賽中展現這1年最好的成果及績效。

學務處課外組陳宗顯組長指出,今年社團囊括的獎項由去年三特優更進步到一卓越二特優的全國最優秀成績,實屬不易。在準備過程中,社團負責同學無不戰戰競競,每週三次以上的演練及不斷的補足預評老師所要求的資料,熬了無數個夜晚,終於在激烈競爭下呈現特色及學習成果,並獲得高度肯定!獲獎的喜悅沖淡了所有的辛苦,抱得大獎的一刻大家都流下感動的眼淚!

學生會理事長林鴻傑說不斷的演練,讓他在最後終於打通任督二脈,完全能掌握評審要求,感謝老師及學長的提點;大傳系學會會長彭馨更是這個月常自己唸唸有辭的演練,全力以赴!廣告設計社更是馬不停蹄,不敢稍有懈怠!

不是所有學生社團能有機會在全國大賽中呈現所學,更難得是本校學生會及學生社團能充分準備,同獲殊榮,顯現本校在社團運作與輔導的用心,才能在學生課外學習上大展頭苗,除了為校爭光,更印證了「加入社團,成就不凡」這句口號,這樣的成績確確實值得所有中國文化大學師生及校友感到驕傲, 因為,我們是「大滿貫,全國最優!」。

點閱人次: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