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本校獲103學年度論文被引用數全國私校大學組第二名 同時獲五項大獎
文/李渼詩  2016/3/24列印
國家圖書館公布臺灣最具影響力學術資源,本校獲多項殊榮,其中代表校際論文之學術成就的引用數,獲「103學年度全國學位論文被引用私立大學組第二名」。並同時獲得私立大學組最佳學術傳播獎第二名、最佳學術典藏獎第五名、最佳學術曝光獎第二名、最佳學術曝光獎第二名及知識分享獎第四第五名。
國家圖書館「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每天有100多萬人使用次。為了解論文被使用的情況,國家圖書館針對103學年度全國142所大學院校、5萬9千多筆學位碩博士論文加以分析,從中選出表現優秀的學校加以表揚與鼓勵。

國家圖書館於105年3月18日公布臺灣最具影響力學術資源報告並頒發獎項,本校榮獲「103學年度全國學位論文被引用私立大學組第二名」。該項殊榮更能代表本校論文之學術成就。

此外,今年同時亦獲得私立大學組以下五項奬項,最佳學術傳播獎:103學年度授權電子全文數最多第二名、最佳學術典藏獎:103學年度送存率最高第五名、最佳學術曝光獎:104年點閱數最多第二名、知識分享獎:104年電子全文下載率最高第五名、知識分享獎:104年電子全文下載數最多第四名。

今年獲得如此豐碩的榮耀,是全校師生與各單位同仁努力的成果,感謝老師們對同學的指導,研究生的電子論文授權與開放全文下載之貢獻,使本校研究成果的曝光度大為提升,也為學校的學術競爭力締造輝煌的成就,希望這些殊榮可一屆又一屆傳遞下去,為學校的永續經營更添力量。

本校圖書館館藏量為全國私立大學之冠,創立於民國五十一年三月一日,創辦人張其昀博士以圖書館為大學之生命線,特斥鉅資購置大量圖書。民國52年大成館落成,即以該館二樓設置伯南圖書室,民國59年擴充至大義館五樓,民國61年大典館興建完成,圖書館始有獨立館舍。民國88年,本校37週年校慶,「曉峰紀念館」落成,樓地板面積約21,836平方公尺,圖書館共分七層,有完善的動線規劃,並依資料類型分設專區,是一座多元化、資訊化、現代化之知識資源學習中心,為全校師生提供一優良的教學與研究環境。創辦人張其昀博士手稿 、紀念文物。圖書館之館藏特色,歷屆博碩士論文之收錄完整齊全,並有知名繆鳳林、張君勱、蔣廷黻等各名家所收藏的贈書、全套臺灣各縣市姓氏譜系微卷,庋藏資料極為完備、中國省志、各地方志及臺灣各鄉、鎮、市志之典藏及倫敦、巴黎及國內所藏敦煌卷子、微卷資料與各國有關敦煌之研究論文。

點閱人次: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