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女籃二連霸、隊史17冠  
文大鄭伊秀連莊冠軍賽MVP史上第一人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6/4/12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甲一級女子籃球以72比62分擊敗勁敵師範大學女子籃球隊,勇奪今年大學女子籃球冠軍!連續二連霸,拿下隊史第17座冠軍寶座,本校鄭伊秀則連莊冠軍賽MVP史上第一人。教練鄭慧芸表示,今年拿下104學年UBA女一級完成二連霸,奪隊史第17座冠軍,並拿下本季13連勝記錄,並連二季包辦冠軍賽MVP及新人后座,文化大學全都做到了,這一次打得真漂亮!李天任校長親自至現場頒獎。
教練鄭慧芸表示,今年重大任務就是包括在季前、六強決賽前,衛冕軍文化女籃,並在104學年UBA女一級完成二連霸、隊史第17冠,二是本季13連勝、跨3季27連勝,釘牢隊史第4長的連勝,三是連2季包辦冠軍賽MVP、新人后,今天全部都做到了,文化女籃越來越強大。

10日晚上,文大頂住從最多領先宿敵臺師大19分,到被追成只差4分逼到牆角,在大四雙姝鄭伊秀撐37分鐘,26分、17籃板及助攻、抄截各3、火鍋2,林育庭打滿全場11分、13籃板、8助攻、6抄截,全方位到近乎無可挑剔,搭配黃鈴娟、韓雅恩也得分上雙,聯手72:62力退難纏且韌性十足的台師大,上述三任務成功達陣,且隱約宣示,UBA的「文化王朝」第三集,似漸漸成型,83-92學年十連霸第一集、96-99學年四連霸第二集,後繼有人。

10日終場前2分50秒,鄭伊秀被臺師大王維琳防守強勢阻攔,重摔地板後傷及腰臀,賽後緊急送醫,連頒獎典禮她的冠軍賽MVP,都得隊友代領,鄭伊秀連莊冠軍賽MVP,是大會開始設此獎後,UBA史上第一人。她與今天有機會挑戰「大三元」乃至「大四喜」的林育庭,下季幾已篤定用研一生新身分,捍衛文化的三連霸、甚或冠軍賽MVP的「連三拉三」。

文化大學女教頭鄭慧芸說,「鄭伊秀懂事、成熟、努力,超有責任感。」她舉例,幾次放假明明就要出門,搞了半天她一直在宿舍流連不走,「逼」她離開,她又是明明說好,半晌還是在原地踏步。鄭慧芸說,出門可能得花錢不說,還少了練球時間,這是鄭伊秀家境、環境,讓她從小有此個性所使然。

鄭慧芸說,那是她試著磨低年級替補球員或菜鳥,但效果欠佳,尤其防守小出問題,漏台師大太多三分線,最終仍以12分贏球,她說,同樣是防守奏功,把對手的得分壓低到62。板凳表現不如預期,鄭慧芸說,這就是了,從HBL昇華到UBA,一條漫長的路,文化未來的接班梯隊,經此役小小震撼,要有更多體認。



點閱人次: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