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華文化精華在全球展現 文化大學海外教育根深蒂固
文/李渼詩  2016/8/23列印
現任馬來西亞中國文化大學校友會柯文煥會長,今年獲選擔任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為給母校最豐厚的實力背景,全程為母校招生組提供完善諮詢與設備,展現華岡人對母校之情懷。今年「2016年馬來西亞臺灣高等教育展」,由教育部陳良基次長帶隊吸引海外僑生來台就讀,由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在吉隆坡、檳城及東馬亞庇等三地主辦,吸引許多有意來台就讀的僑生到場參觀。
持續累積教育能量,紮根海外教育,培育海外華人,本校校友於馬來西亞發光發熱,今年中國文化大學校友總會共同募款50萬台幣,捐贈給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作為申請就讀文化大學學生的獎、貸學金,期望可以幫助更多優秀清寒學子,能夠「留學台灣、造福全球」,延續中華文化。

中國文化大學為海外聯招會常務委員,配合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在吉隆坡、檳城及東馬亞庇等三地舉行「2016年馬來西亞臺灣高等教育展」。現場吸引許多校友蒞臨與母校師長相見歡。招生組李家儂組長指出,中國文化大學以中華文化為教育核心,數十年來,已成功的培育出優秀的海外學子,今年馬來西亞中國文化大學校友會柯文煥會長,擔任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全程為母校招生組提供完善的設備與諮詢,更充分表現出文化人對母校的情懷。

李家儂組長並提到,應用數學系第二屆畢業,准拿督許正得學長,則擔任馬來西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中華民國僑務委員,前來關心馬來西亞學生在本校就學情況,以及給母校在海外教育之發展,提供完整的建議;文化人馬來西亞檳州武拉必區王國慧立法議員,特地前來關心就讀於文化大學之莘莘學子,並代表檳城留台同學會頒發感謝獎牌給本校。

他也提到,本校參展過程中,馬來西亞華校董事聯合總會天猛公拿督劉利民主席,特來邀請文化大學共同參與馬來西亞華文獨中師資培育專案計畫,目前已簽署完成協議的五所學校皆為國立大學,本校為全台唯一私校,其他五所包括國立中興大學、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立林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可見文化大學在海外教育已根深蒂固,中華文化精華在全球展現。

點閱人次: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