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5年德孝行獎游惇理:投身志工 終身環保人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6/9/13列印
環設學院景觀所游惇理是今年應屆畢業生,以投身志工,終身環保人為志,期盼以年輕人的力量,以專業與鏡頭,慢慢記錄屬於台灣之美,更鼓勵更多人加入環保行列。
景觀所游惇理基於對環境的關懷,在學期間投入許多環境教育的行列,如林務局的青年解說志工、芝山生態綠園志工和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解說志工等。另基因於動物資源的調查及外來種動物的移除及監測有所關心,並透過鏡頭記錄影像,讓更多人能看到自然中的美好。

游惇理指出,以自身關懷維護原生物種的生存,關心入侵台灣的外來物種,減緩外來種造成本土生態的浩劫,這是保護台灣最好的方式,也是最溫暖的做法。

涵養中華文化之美,每年學校都會推出德(孝)行獎選拔,鼓勵各系所與同學們推薦周遭同學親朋好友孝順有德,其德(孝)行獎足以導引人心,發掘更多德(孝)行典範,廣為宣傳當選者德(孝)行事蹟,樹立學習典範,藉資表揚擴大影響,以啟學生見賢思齊之效,發揚社會良善美好的力量。


點閱人次: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