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北美館現展出吳承硯畫展 精確寫實中烘托唯美質感
文/吳淑娟 資料來源:台北市立美術館  2002/7/15列印
台北市立美術館於7月6日至9月22日,在展區3B展出著名畫家吳承硯作品。吳承硯執著於寫實的創作生涯五十餘年,追求單純的美感,尤鍾情於印象派和荷蘭古典寫實的風格。
著名畫家吳承硯教授,民國36年畢業於南京中央大學藝術系。吳承硯曾任教台南鹽水中學,民國79年自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70歲屆齡退休,民國88年病逝台北。教職退休之後的10年間,以細緻古典的技法表現靜物為主題,保有印象派流暢感和色彩。

吳承硯先生的作品題材主要集中在人物、靜物以及風景寫生三大類。在人物畫方面,除了描繪聖賢人物外,經常由日常生活著手,以身邊親近的人物入畫,如他的母親、妻子或者是自畫像,都能恰如其分的表現人物的特殊性。另外在靜物寫生方面,吳老師偏好瓶花,特別是玫瑰、各種瓷器、食物的形、色、質感的對比;尤其晚年的靜物寫生,其精確寫實的功力表現出十七世紀荷蘭畫派的唯美質感。


點閱人次: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