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之歌」新生創意校歌 國劇系戲曲方式特色呈現唱作俱佳奪冠
文/李渼詩  2016/10/21列印
「華岡之歌」新生創意校歌決賽出爐!戲劇系、國樂系、舞蹈系、運健系、國劇系分別為前五名。戲劇系以整齊的節奏搭配小短劇奪得第五名;國樂系拿出看家本領,以傳統樂器詮釋優美的校歌並融合饒舌B-BOX奪得第四名;舞蹈系結合時下流行的殭屍風格搭配清新的校歌旋律奪第三;運健系以動感舞蹈並結合該系特色,完整性強,奪得第二名;最後第一名由國劇系以戲曲方式特色呈現,唱作俱佳奪得第一名。
「華岡之歌」新生創意校歌各系的活力與創新,用盡渾身解數,詮釋校歌更不同的一面。透過團結力,展現蓬勃、齊心的朝氣,使校歌更生動有趣。進入決賽的16系參賽新生班級,在初賽聽取評審的建議以後,經過一星期的準備時間,為比賽的內容進行調整,讓出席的觀眾們眼前一亮,嘆為觀止!整個柏英廳座無虛席,熱鬧非凡。

此次決賽的結果,更讓人驚喜連連。勞工系將系級特色結合校歌歌詞並用小蘋果的旋律改編;體育系B班穿上籃球服裝展現體育系活力;心輔系以關上現場燈光結合本校傳說中鬼故事的氣氛融入校歌之中獲得評審好評,上述三隊均獲得績優名次。

前五名隊伍競爭激烈,評審也紛紛表示今年創意校歌比賽水準很高,大家都非常優秀,評審童柏壽老師表示,「比賽是一時的,記得那些年我們一起唱校歌才是最棒的共同記憶!」大一就會唱校歌並以唱校歌為榮,是華岡人對學校最直接的認同感,比賽的背後目標即是希望所有的華岡人都會唱校歌、也都愛唱校歌!透過舉辦校歌比賽,也希望大家能夠在校歌詞句中體會創辦人辦學的理念與精神!

童柏壽老師表示,校歌比賽,各系的表演都非常棒,讓人更期待下一屆校歌比賽又會擦出什麼火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點閱人次: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