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VOGUE 新潮流 fashion on your way
文/曾小禎  2016/10/27列印
廣告學系專題演講第三小組【vogue新潮流-fashion on your way】,於2016年10月18日下午三點圓滿落幕,本次講座非常榮幸邀請到康泰納仕時尚國際集團的客戶服務副總監饒啟德先生及由集團旗下Vogue雜誌的行銷發行副總監黃心慈女士來為我們分享雜誌的平網整合趨勢及分享自身寶貴的經驗。
演講的開幕,透過Vogue總編輯73個快問快答的影片,銜接大家對於雜誌品牌的印象。播放Vogue歷年來的行銷企劃提案影片,口頭描述的方式讓大家了解Vogue每年的行銷發展,都是因應趨勢不斷做變化。舉例來說,2008年金融風暴時,消費景氣低迷,Vogue即主動聯繫各大精品品牌及百貨公司,舉辦各種時尚秀及活動,來刺激時尚消費,成功讓許多消費者願意走進百貨公司。也藉此證明VOGUE在時尚界不可撼動的影響力及能在眾多時尚媒體品牌中屹立不搖的原因。

Vogue的行銷策略除了每期所選的封面人物都是該業界或當時最具討論議題的人物外,網路上的相關系列影片,也都是請專業的導演或藝術家操刀,達成製造議題討論度的目的。而針對現在買雜誌送贈品的風氣,Vogue為了維持品質水準,即使須花較多成本,也一定是找知名品牌合作推出。因此我們能看到Vogue雜誌,所代表的是品質層級和熱愛時尚的精神。而在這次演講中,兩位副總監也透過自身的經歷來與大家分享及勉勵,讓我們明白做事不只要有「技法」更重要的是「心法」。

演講不只讓大家對於Vogue雜誌更加了解,對於媒體時尚產業也有更深入的認識。許多同學透過事後回饋表示,此次演講內容非常有趣和收穫良多,對於未來也較有明確方向去努力。在此感謝康泰納仕時尚國際集團的客戶服務副總監饒啟德先生及由集團發行的Vogue雜誌的行銷發行副總監黃心慈女士抽空前來文化大學參加專題演講活動,感謝漆梅君老師以及顏惠芸老師的用心指導及同學們熱情參與,讓本次專講能圓滿落幕。

點閱人次: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