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我愛旅遊~鋼琴音樂之旅》黃少亭鋼琴獨奏會
文/林冠彣 攝影/余宏賢 2016/11/7列印
本週藝術之夜將於11月9日週三18時30分,於曉峯紀念館音樂廳10樓,隆重登場,本週將由音樂學系副教授黃少亭老師帶來《我愛旅遊~鋼琴音樂之旅》鋼琴獨奏會。凡是參加週三藝術之夜的同學均可列「全人學習護照」,請攜學生證刷卡簽到,每場演出皆採免費排隊入場,觀眾可以於當天演出18點00分於現場排隊入場,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系列活動,由藝術學院師生及表演藝術性社團輪番獻藝,讓藝術深入生活,扎根人心。

黃少亭老師五歲起習琴,在學習的過程中多次於鋼琴及樂曲創作比賽中得獎,並通過教育部音樂資賦優異生甄試,遠赴奧地利維也納音樂院學習,完成學業後赴美國印第安那大學繼續學習,爾後應法國名鋼琴教育家Germaine Mounier之邀,赴法於巴黎師範音樂院進修。歷經音樂之都的薰陶,赴美學習深刻對音樂的理解,法國進修則提升詮釋能力,奪得多項獎項,並獲指定曲作曲者於所有演奏者中,圈選為最佳指定曲詮釋者,在完成學業後黃少亭老師不忘台灣時期的刻苦萌芽選擇後返臺深根。

希望透過本次演出傳達給觀眾「古典音樂離我們的生活並不遙遠,如同旅行一樣雖然沒有急迫性,卻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環」,古典音樂橫跨洲際、穿梭古今,生活中許多藝術都來自其薰陶,現代音樂創作者往往透過不斷的練習承繼傳統而不拘泥於傳統,創新發揚而不跳脫規範,在深厚的古典基礎下勇於創新,推出屬於當代新篇章。

《我愛旅遊~鋼琴音樂之旅》黃少亭鋼琴獨奏會相信此次演出能帶領觀眾進入古典鋼琴的領域,希望各位觀眾能給自己一個機會,接觸那你認為遙遠卻漫步在你我身邊的音樂篇章,相關詳情,可上【華岡樂府】Facebook粉絲頁 。

點閱人次: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