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推廣部數媒系同學提企畫案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投票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文/李渼詩  2016/11/29列印
小小力量走入偏鄉,由一群自閉症孩子組成的「星奇兒」團隊,團長及副團長均為本校推廣部數位媒體系同學,分別是陳弈宏及黃迺翔,接受台新銀行慈善基金會為愛投一票文創社企組提案競賽,網路投票正如火如荼進行,目前名次排行第三名,歡迎文化大學師生們上網投《星奇兒藝起作公益-孩子龍公仔文創設計》,編號1899,投滿10票還可以抽機票及好禮,一定來投文大學生一票。星奇兒孩子龍公仔 http://www.poweroflove.com.tw/vote_block.aspx…
星奇兒雖是一群自閉症孩子,但充滿能量,成立團隊後,多次爭取到大型企畫,他們期盼透過各項活動讓大家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是燦爛繽紛的,願意走出舒適圈,服務大眾。

目前該提案已獲教育部青年署鹿樂偏鄉計畫通過,可望獲得服務的獎學金。陳弈宏媽媽陳穎君說,今年是應台新銀行之邀提的企畫案,讓自閉症的孩子走出自己的家,參與服務宜蘭縣頭城鎮大里國小,友善社區,更幫頭城耆老圓一個年輕的夢,就是重溫五十年前的頭城元宵節活動。

這個計畫已獲通過,但還需要更多人的支持,目前網路投票正開始,歡迎華岡人上網投票,給他們一個服務大家的機會,也給自己因參與活動而有機會獲機票等大獎的機會。

黃迺翔與陳弈宏都是本校推廣部數位媒體系同學,陳弈宏擔任武術及藝術彩繪指導老師,而黃迺翔則是教電腦教動畫、畫圖與街頭藝術彩繪等,在學校學習很多,將自己專業更強大與豐富,才有機會幫忙更多的人。

陳穎君說,小小力量就是成就美好的事情,當年願意接受別人的幫助,現在他們有能力幫助別人,就願意走出自己的舒適圈,讓大家看到他們的努力,幫助別人,他們一路走過來,參與各項大型計劃,協會成立十八年了,每一項計劃都是嘔心瀝血,希望更多人可以支持他們努力走下去。

台灣星奇兒創藝協會是台灣第一支自閉兒設計團隊,以特教新思維教育啟發重度自閉兒十八年有成,祈願以藝術創造不同於一般星兒的生命故事,星奇兒打破傳統,自我走出自閉走入人群,友愛社區計畫展現藝術的力量幫助耆老,關懷老人院、服務偏鄉學童獻愛心,用他們不一樣的社福經驗,改變台灣身心障礙團體的思維,身心障礙的孩子有能力回饋社會,手心向下幫助更多身心障礙家庭,希望以藝術教育紮根攜手一起迎向光明。

陳穎君提到,今年星奇兒參與的友善頭城社區公益計畫,緣起頭城百年故事孩子龍慶元宵的故事,頭城耆老們看到「頭圍上河圖」書中雨水篇孩子龍的故事,回憶起他們難忘的童年,希望復辦四十年前的頭城元宵孩子龍,那時快過年學校放寒假不容易召集學生,後來匯集台北台中星奇兒到頭城幫耆老圓夢,彩繪孩子龍踩街遊行讓頭城小鎮元宵節充滿年味。希望頭城孩子都能在這個節日透過參與得到快樂 希望藉星奇兒參與孩子龍藝術展演活動,以藝術教育嘉惠頭城地區的弱勢、身心障礙學童,目前鎖定頭城偏鄉大里國小約40人,國立頭城家商綜合職能班及資源班學生約160人共合計200人,參與星奇兒藝起做公益-孩子龍的藝術彩繪課程,希望未來能逐年逐區擴大,嘉惠更多弱勢、身心障礙學童。

星奇兒友善頭城社區公益計畫目標就是希望照護偏鄉弱勢學童與身心障礙學生能以藝術教育,開拓不一樣的人生視野,與星奇兒藝起做公益,讓藝術教育從小紮根偏鄉資源不落後。

陳穎君提到,透過星奇兒設計的孩子龍公仔彩繪讓更多弱勢孩子有機會擁有自己的孩子龍,接受藝術薰陶彩繪孩子龍公仔,創造自己獨一無二的孩子龍,放上跟天公借膽的石頭,和星奇兒一起努力創造自己的獨特生命,星奇兒邀請弱勢、身心障礙學童在元宵佳節能和所有人一起出來踩街,享受陽光走出自己彩色的人生路。

點閱人次: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