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協辦世大運排球場地 12月15日體育館動工 部份動線與課堂受影響請同學多注意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6/12/9列印
讓世界看見文大,2017年本校將協辦臺北世大運,體育館將成為世界級排球賽事主場館,為符合國際賽事場館,近期將開始進行體育館(大孝館)整修工程,為降低師生上課與出入口的影響,9日於曉峰紀念館召開說明會,邀集學生出席,相關工程、場地使用規畫人員均列席參與。體育室魏香明主任提到,自105學年度12月15日開始進行體育館整修工程,相關配套措施均已上網公告及張貼。
魏香明主任指出,世大運是全球大學運動競賽的最高殿堂,無論是在競賽種類、參與國家與人數都是僅次於奧運的高層級國際賽事,主辦2017世大運是國家、台北的榮耀,而擔任協辦2017世大運,本校作為排球賽會場地是文化大學的驕傲,我們期盼讓世界看見文大,提升文大形象與知名度。

總務處營繕組蔡麗秋組長說,有關工程的各項規劃與動線安排均已張貼於體育館公告區,請師生避免於施工範圍周邊逗留,進出務必利用安全通道以確保人身安全,對於施工期間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體育室黃士魁老師指出,從2016年12月15日開始動工以後到2017年8月30日結束期間,受影響的教學空間均已完成公告,也張貼體育室門口,歡迎同學事先查詢或打電話詢問。他說,影響的空間包括一樓游泳池、一樓柔道教室及一樓跆拳技擊教室等地方,目前均已安排至其它空間上課。一樓游泳池受影響時間約三個月左右,已通知課程老師,大一學生及各項游泳課均需在12月23日(五)完成學期考試,並停課,上課期間學生可由出口進入游泳池,泳池不影響上課,外圍將請廠商搭建臨時淋浴及更衣間,下學期開始上課,就會恢復淋浴及更衣間正常使用。

黃士魁說,未來凡是在柔道教室上課都移到六樓的角力教室;一樓跆拳技擊教室則移到地下一樓半露天的訓練區,有架設雨棚及綠波墊,不受雨天影響;二樓籃球場、排球場、羽球場上課將不受影響,只有廁所及更衣室拆除,施工期間將產生噪音,已請廠商拆除期盡量使用周六、日,部份動線受影響,請進出人員出入須小心,排球場器材室借用請至五樓體育室借用。五樓重量訓練室將移到地下二樓功能性肌力訓練室。

魏香明主任說,迎接2017年臺北世大運,由於事先準備工作繁雜,因此,學校會動員許多資源與人力去達到盡善盡美,完工後,體育館二樓賽場將會有一座具國際級的戰情室與球員休息室,排球、籃球賽事均將有國際水準的場地,未來還有功能室訓練的標準場地及重量訓練場地,對學校在培育體育英才與教學將會有很大幫助,這一段時間的各項不便利,敬請師生多多體諒。

點閱人次: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