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綠洲合唱團睽違兩年 誕生「異類效應」
文/SONY公司提供  2002/7/15列印
英式搖滾最具代表性樂團「綠洲合唱團」,睽違兩年第5張最新專輯「異類效應」(Heathen Chemistry)首週登上英國金榜冠軍。綠洲合唱團在6月初率先發行首支最新單曲「印度時光」(The Hindu Times),首週空降英國榜冠軍,僅管兩年未見,綠洲合唱團仍是威力十足。
綠洲合唱團的兩位靈魂人物連恩(主唱、弟弟)和諾爾(吉他手、哥哥),目前已開始為新專輯接受各大媒體訪問。連恩表示新專輯的名稱由來,是從諾爾在電子樂朝聖地Ibiza買的T恤得到靈感,因為綠洲合唱團一向給人的印象就是一群思想較為極端的怪傢伙,而這次的音樂是他們第一次全權製作,又改變以前團員間的創作方式,可說是一群異類所激發出來的化學效應。主寫單曲「印度時光」的諾爾則是坦蕩蕩解釋,之前受GQ雜誌之邀進棚拍照時,看著穿著搖滾風格的造型師,心裡想著「我自己會打扮不用你幫,實在不必在這裡浪費寶貴的兩個小時」,而後又看到造型師T恤上Hindu Times的字眼,於是就把這個主意援用來寫歌。

而之前被BBC選為世足賽英格蘭隊戰敗之歌「收起你的淚」(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同樣是由諾爾創作,使這張新專輯更具紀念性意義。諾爾表示當初他並沒有特別想要寫這首歌,但旋律就是在腦中盤旋不已,而後再填上有感而發的歌詞,主要想表達「人應當不要試圖改變命運,而是試著從困難中爬起來,繼續走下去。」另外,專輯中也有一首歌「愛的化身」(She Is Love)是諾爾在和女朋友熱戀時,只花了10分鐘就完成的浪漫作品,特別引起歌迷好奇注意。

綠洲合唱團在樂壇叱吒8個年頭,以堅持誠實面對一切的我行我素作風,開創了4張全英冠軍專輯、5首冠軍單曲,其中第2張專輯「(這是什麼故事)晨光榮耀」(What’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打破當時全英有史以來最暢銷的專輯銷售紀錄。而今面對人生35歲的光景,連恩和諾爾都很認真表示,他們已經體認到自己年紀不小了,該是步入成熟表達的時機。經歷過團員離異、毒品、酗酒和法院傳狀的日子,但他們也體驗過成為英國最知名搖滾樂團的輝煌名聲,新專輯將揮別過去不成熟的一面,持續他們堅守誠實的坦率作風。


點閱人次: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