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印度喀拉拉魔幻仙舞 德薇卡博士舞藝曼妙精彩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7/2/17列印
本校與印度臺北協會(ITA),首度文化交流展演,於1月22日在大夏館舉行,由知名的印度舞者德薇卡博士親自率領團隊,演出印度八大古典舞之一喀拉拉魔幻仙舞,藝術學院院長樊慰慈則現場古箏獨奏《鄧麗君》箏協奏曲,並邀集畢業的學生演出傳統劍舞與打擊樂,為台印文化交流譜出新樂章。
李天任校長指出,這是一場群賢畢至的夜晚,齊聚來自各界貴賓,謝謝商學院張琦雅老師安排的活動,讓大家能親身體驗印度文化之美。

印度台北協會史達仁會長也親自出席典禮。他指出,這是台印實質文化交流的活動之一,非常開心能夠來到這裡與台灣民眾一同觀賞演出。

擔任主持的是本校商學院張琦雅老師與張海燕老師,以中英文詳盡解釋印度喀拉拉魔幻舞的歷史與舞碼故事,適時展現印度舞的精彩之美。她提到,該場活動象徵文大將透過ITA鼎力襄助,未來將與印度知名大學,陸續展開一連串文化展演與學術交流合作。

喀拉拉魔幻仙舞是印度八大古典舞之一,舞者身著奶白與金黃色的舞衣、曼妙精緻的舞姿與表情,源自南印度喀拉拉邦的摩西尼亞坦舞蹈散發著魔幻般的氛圍,德薇卡博士以表情深厚,獨舞與群舞,連動設計,展現與眾不同的喀拉拉魔幻舞之美。

史達仁會長親自贈送一束跳舞蘭及玫瑰花。張琦雅老師說,這束花代表精彩意義,因為跳舞蘭代表的是德薇卡博士她跳舞的曼妙舞姿,而玫瑰花則是就像德薇卡博士以曼妙舞姿與故事帶給觀眾心靈上的純淨之美,謝謝來自印度的舞者們,讓大家欣賞到一場美好的舞蹈。

德薇卡博士身兼舞蹈家、學者與教育家三種身份,學習摩西尼亞坦舞蹈多年,2010年獲得喀拉拉最高藝術學會獎,並曾在美國、瑞士、新加坡及印度的藝術節中演出,她並創立Sripada Natya Kalari舞蹈空間並擔任藝術總監,擁有摩西亞坦舞蹈博士、泰戈爾大學舞蹈碩士及馬德拉斯大學企管碩士文憑,目前擔任喀拉拉最負盛名的喀拉拉卡曼達拉藝術大學教學。

魔幻仙舞編舞作品結合印度古老的哲學思想,以印度神話、史詩及傳說故事作為創作主軸,運用摩西尼亞坦舞蹈的表演技巧和音樂,為該舞注入靈性、清新活力和發人深省的內涵,德薇卡博士尤重故事中人類的情感表現,透過獨舞與群舞的流動,淨化自身及觀眾們的身心靈。



點閱人次: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