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汕頭大學林丹明副校長率團來訪 汕大來台的交換學生分享在文大的時光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7/3/27列印
汕頭大學林丹明副校長率團來訪,由前社科學院邵宗海院長主持接待,新傳學院葉明德院長與商學院楊台寧主任與國際處魏裕昌國際長陪同參觀,並分享文大教學現況。卲宗海院長指出,文大與汕頭大學簽約很早,早在2005年前社科學院就與汕頭大學學院合作簽協議,雙方往來頻繁,未來希望兩校能在短期交流或老師互動上更趨於緊密合作。
汕頭大學林丹明副校長指出,這次來台灣,就是希望能與文大建立更頻繁的交流合作關係,汕頭大學近幾年積極推動國際化交流,與相關姊妹兄弟學校簽署雙聯學位交換,鼓勵師生互訪,未來也希望能有機會與文大推動各種學制的交換學生交流。

從汕頭大學來台交流,現就讀本校文學院文學組的陳傳英同學說,剛開始來台上課就很愉快,因為,文學院文學組的課程相當有趣,總想把握四個月時間,修足很多課,這些課在大陸都是較沒機會碰到的。老師不僅僅是提供學業上的幫助,在課餘後也會發郵件關心,還會帶學生們一同來趟早餐文學之旅,相當特別,台灣雖小,很多地方卻值得慢慢觀賞,就算只是留在陽明山,能玩的地方仍是相當精彩。

現就讀廣告系交換生曾悅珊說,來文大,靠同學們就能在第一時間獲得各種解答,同學很熱情,很友好,不會讓自己有剛來台灣的陌生感,就像已經相處四年般的那種很親密的同學情。校園的活動很多,自己有參加學校登山社,去爬台灣的山,才發現原來爬山有那麼大樂趣,單是攀岩就是有很多樂趣,讓自己無形中愛上文化大學各項活動,玩台灣真得是一輩子必來的行程,

汕頭大學來台交換,現就讀法學院法學組的沈盺則說,第一天交換來台灣,第二天就要到山下大新館上課,自己拿著地圖跑,多虧台灣人的親切與建立良善的交通網絡,讓自己能夠順利完成上課,而文大的老師與教職員們也都相當客氣,把他們當做自己人,每次有需要都會帶他們解決問題,甚至會帶汕頭大學的學生一起出去玩台北。部份老師還問需要多少學伴,讓他們可以順利接軌課程,也能在台灣的短期學習,獲得盡快的接軌。


點閱人次: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