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文大女籃三對三亞洲區奪冠 張董事長:肯定球員表現 不負本校國手搖籃之美譽
文/李渼詩  2017/4/27列印
文大女籃奪冠,揚名國際!4月11日至4月17日由體育學系鄭慧芸老師帶隊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參加亞洲大學籃球3對3錦標賽,拿下冠軍殊榮,體育系二年級羅蘋更拿下三分球后頭銜。25日由馬樹秀老師與鄭慧芸教練親自帶領獲獎的女籃隊員將獎牌贈予本校張鏡湖董事長,教練與球員們開心與張董事長合影,閒話籃球歷史。
張董事長說,「肯定本校女籃球員的表現,籃球是自己從小就很愛的運動項目,也會打籃球,至今有閒暇時都還會看報紙上的各項籃球競賽,謝謝球員們的表現讓文化大學更發光發熱。」

鄭慧芸教練指出,文化女籃代表台灣參加亞洲大學3對3比賽,球員包括楊晴、鄭伊秀、林育庭、羅蘋等四人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參加亞洲大學籃球3對3錦標賽再獲得榮獲冠軍!此為繼上次世界盃大學三對三錦標賽奪冠之後,再度奪冠,成績優秀。

鄭慧芸教練說,今年總計有七個國家九支球隊,我們出賽六場,每一場都勝利,不僅 3對3比賽奪冠,還拿下3分球後的冠軍,其中羅蘋參加3分球大賽,更贏得球后寶座,成績亮眼,很開心有機會能代表學校出賽有這樣的成績,未來,隊員將更努力,期盼有機會更好。

女籃球隊裡年紀輕,活力十足的羅蘋指出,很開心能為學校拿面冠軍獎牌,這是教練與學姐們給自己機會,每一場戰爭,她都努力迎戰,就是要不負眾望,讓自己更強更棒。

第三屆亞洲籃球3對3錦標賽,在馬來西亞伊斯蘭理工大學體育場開幕,由亞洲大學生體育聯合會資深副主席奧馬爾博士(阿聯酋籍)、馬來西亞大體聯主席阿卜杜拉先生出席並致辭,馬來西亞高等教育部副部長瑪麗女士致辭並宣佈開幕。亞大體聯執委博納先生(尼泊爾籍)及哈納菲亞先生(馬來西亞籍)出席開幕式。

今年錦標賽總計有中國、中國香港、印尼、伊朗、蒙古、中國澳門、尼泊爾、菲律賓、泰國、中華臺北及馬來西亞共11個國家和地區的11支男隊和9支女隊前來參賽,共107人。

點閱人次: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