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天任校長鼓勵同學把握Lucky 7 為自己帶來Lucky future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7/6/3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6月3日舉辦106年度畢業典禮,畢業生在細雨雲霧中巡禮校園,重溫四年來華岡風雨記事。今年本校總計6171位畢業生,含畢業陸生67名。李天任校長以七個 Lucky points,鼓勵畢業生隨時把握契機,跟上時代的動脈,發揮智慧,持續充實自我,將為自己開創無可限量的未來,「讓Lucky 7,為你和你的家人帶來Lucky future。」
李校長說,年輕的生命應該像太陽,有光、有熱,是燦爛、具有穿透力,是烏雲和風雨都擋不住的能量;年輕的生命力應該像海綿,多孔隙,多層次,即使是大學畢業後,仍有足夠的活力吸收養分,才能在當前瞬息萬變而又廣陌的汪洋中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

「江山代有才人出」,李校長說,誰敢說你不是那推倒前浪的勇猛後浪,取代舊人的新新人類呢?Trial And Error 是年輕人最大的專利,但是千萬別忘了每個人都只能年輕一次,你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加上如何善用自己的年輕將會決定你的一生。

李校長分享七個 Lucky points就是堅定志向,培養能力;見賢思齊,實現理想;樂在求知,徹底瞭解;融會貫通,終身學習;獨立思考,創新思維;盡情想像,解決問題;學好語文,有效表達;關心社會,參與世界;親近自然,愛好環境;崇尚藝術,涵詠文化;身體力行,人際和諧;健康生活,終身運動;做一個專業與道德兼備,勇於負責,善於溝通,寬容自信,言行ㄧ致,具誠與信的世界公民。

李校長強調,世界無限寬廣,只要走出原點,就有新的機會;環境千變萬化,哪怕是一小步,都是超越自己。在校園裡學習雖是人生最快樂的事,但是最後大家終究要分手向前走。

今年畢業典禮來了許多畢業生的父母,李校長鼓勵畢業生給予父母們深深一鞠躬,謝謝他們始終努力站在孩子這一邊,陪他們走過學習之路,「父母恩大於天,請畢業生們一定要記得給父母深深的擁抱。」

畢業生會計室四年級朱怡臻說,大學生活,是由說不完的往事、歡笑、淚水交織而成,每個人的不同,造就了多元繽紛的文化大學,每一個過往都成就了現在的你,也請畢業生們記得拍拍身旁同學的肩膀對他說:謝謝你,出現在我的大學生涯裡。

點閱人次: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