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在風雨中,我們畢業了!105學年度首屆澳門專班學生畢業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7/6/3列印
在風雨中,我們畢業了!105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3日在體育館二樓舉行,在李校長、王淑音務長與方元沂學務長帶領下,一同帶領畢業生校園巡禮,華岡的一草一木,這四年踏過的石板路,在畢業典禮這一天重新走過,畢業生們欣喜交加,更在風雨巡禮裡,回溫華岡裡的點點滴滴。此外,本校首度領先全國成立的澳門專班,第一屆畢業生也在今年誕生,不少畢業生特別從澳門到台灣出席畢業典禮,也有來自世界各國學生,都在今天畢業了!
畢業生代表會計學系四年級朱怡臻說,以後的以後,我們會記起的是,哪個老師當掉你,或是明明你都沒去捧場,老師還大發慈悲,哪些店有一定要吃的招牌菜,但是說到那美食街啊,中午總是人滿為患,公車上下山總是塞滿了很多的人,這就算了,居然還有插隊的人,最生氣不管摩托車停在大樹下還是後山,明明已經在停車格裡停的好好的,還是會永遠被移位。會忘記老師教了什麼課,但絕對不會忘記跟你一起奮鬥的同學,經歷愛恨情仇,走過社團畢製畢展的辛酸路,不自覺的已把這裡當作你的另一個家,畢業後也別擔心,這座山會永遠為你敞開大門。

四年的大學生活,是由說不完的往事、歡笑、淚水交織而成,每個人的不同,造就了多元繽紛的文化大學,每一個過往都成就了現在的你,請各位畢業生拍拍身旁同學的肩膀對他說:謝謝你,出現在我的大學生涯裡。

在校生代表廣告系3B 杜臆湘說,華岡是你們的家,你們的避風港,一日華岡人,終生華岡人。離別雖然感傷,但卻從來不是結束,請別忘記,文化所有師長們用心的栽培,也別忘記,自己曾經在這努力過的青春歲月。更別忘記,這條路上你們不孤單,未來相遇時,請給彼此一個熱情地呼喊。畢業不是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開始,希望你們在未來的道路上能夠朝著自己的夢想努力邁進。
莫忘初衷,展翅高飛,祝福各位學長姐們,鵬程萬里,畢業快樂!

下午場畢業生代表國際貿易學系賴建銘說, 還是深愛著母校。中國文化大學從來不缺少美的事物,美的風景、美的建築,更是不缺少人美心更美的各位畢業生,相信大家已經開始懷念在文化的生活了…. 大學的時候啊,只要早上沒課,睡到下午也不是問題; 開始工作後,鬧鐘還沒響,自己可能就驚醒了!說說就連見朋友的時間,怎可能像必修課一樣一聚就是好幾小時呢!大學出去玩說走就走的頻率,更是成了種奢侈呢所以現在,請各位同學轉向你身旁的好朋友並輕輕告訴他: 你是奢侈品。

賴建銘提到,山上的家,是我們永遠的避風港,山上的孩子,是我們這群質樸堅毅的華岡人。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中國文化大學永遠矗立在陽明山上。如此,屹立不搖 堅忍不拔的與我們同在。大家一定都記得,在文化總會出現彩虹,我想..這正是映襯了我們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就像絢麗的彩虹一樣,精彩耀眼。當你覺得疲倦時,別忘了!華岡,在這山上的家

致詞代表新聞學系三年級王遵銘提到,六月的薰風,捎來夏天的訊息,陽明山的百合花開,唱誦著我們曾經的歡笑與和樂,渺渺之中也暗示著我們的悲歡離合。畢業的日子終於到來,即將揮別母校的學長學姐,相信此時在你們心中,一定難情難捨。

王遵銘說, 畢業是件喜悲交加的大事情,喜的是學長姐將在人生的路途中邁入新的里程碑,大鵬展翅。悲的是當校歌驟起,學長學姐便要各奔東西,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前進。畢業後的學長學姊或許是選擇升讀研究所,或者成為職場新鮮人,不過,當你覺得疲倦時,別忘了!華岡,在這山上的家,永遠陪伴著你,山上的夜景,始終為你點起一盞心燈。畢業絕對不是終點,而是學長學姊一個嶄新的開始。

點閱人次: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