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樂社帶來的周三藝術之夜 知名老歌與電影主題曲 重溫音樂共鳴
文/蔣筑昀  2017/6/7列印
6月7日,本學期最後一場週三藝術之夜,由國樂社帶來一連串的國樂之歌,歡迎大家用一顆期待的心,一起來享受不一樣的音樂會吧!晚間六時三十分在曉峰音樂廳盛大演出。
國樂是個大家庭,容納中國各種民族音樂,大致可分為吹管樂器、拉弦樂器、彈撥樂器、打擊樂器四大類,雖然與西方的管弦樂器相比而言,多了一些陌生和不易理解的地方,卻也是國樂的迷人和神秘所在,透過一次次回味帶來層層不一樣的感受。

華岡國樂社廣納許多喜歡國樂的社員,即使對樂器與音樂這種聽起來需要培養專業能力為基礎,但卻沒有機會的同學開啟了一扇窗,社團內的眾多老師,每一位皆負責一項專門的樂器,依據學生的興趣方向給予對樂器的選擇和教學上不一樣的客製化指導,讓自己對於樂器;對於音樂;對於自我成長有更深的了解。

本次期末演出,為了打破國樂傳統、古老的刻板印象,特別結合屬於西方音樂的口琴社一同表演呈現,開始在曲子的選定上頻頻遭遇困難,因為能夠同時被國樂和口琴所演奏的曲目不常見,然而,透過努力,社員們仍找到許多知名老歌和電影主題曲,希望藉由這些貼近生活的音樂、耳熟能詳的旋律,帶給觀眾親切與感動的共鳴。

點閱人次: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