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近萬冊大陸文書展 集美學、藝術及教育各領域專書 開啟兩岸文化交流新頁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7/9/20列印
2017第十八屆大陸書展於9月20日至22日在本校大成館興中堂舉行,展品以近三年以來出版的反映大陸經濟社會發展成就的新書,超過萬冊書籍展示,讓大成館一時變身成為文化圖書館。李天任校長指出,大成館是中國文化大學創校第一棟建築物,也是創辦人堅持承中西之道統,發揚中華文化,因此,這一棟樓可謂是發揚復興中華文化之基地,很高興盼來大陸書展在此展示,透過書展的欣賞與閱讀,喚醒對紙本文化的渴望,也希望未來兩岸以文化先行,開創兩岸合作新方向。
第十八屆大陸書展展出作品包括教育、學術、兒童、科技及旅遊領域,特別涵蓋美術設計、藝術方面的優秀作品,約萬種圖書,現場提供民眾購買,歡迎把握時間參觀。

20日舉辦的開幕典禮,貴賓雲集,兩岸藝術、文化與印刷的各界翹首均出席盛會。李天任校長代表致詞時表示,各位前輩先進大家好,大陸書展所在的這一棟樓興中堂,是中國文化大學創校第一棟樓,當年創辦人視大成館為文化復興基地,只收七十二個研究生,很開心盼到此一機會了解文大歷史。

李天任校長指出,中國文化大學有很多台灣首創的系,均以發揚中華文化為主,包括台灣第一所印刷系、造紙系、蠶絲系,還有藝術類的國樂系、國劇系及國術系等,

李校長說,創辦人極重涵養推廣中華文化特色,曾出版中華百科、中華大辭典,現已是兩岸重要書刊。李校長也提到,自己曾擔任印刷系主任,總對出版紙本精美的書,有一種觸摸的感動,面對科技的進步,我仍然很鼓勵紙本的閱讀,謝謝每一位出版的前輩,共同為中華文化發揚而努力。

李校長提到,今年的書展是兩岸在文化上精華的展現,透過文化的美校、美景結合美書的展覽,讓兩岸文化交流更跨一步。

今年書展主題為希望透過推動兩岸全民閱讀,由中國出版協會及臺灣圖書出版事業協會共同主辦,大陸承辦單位為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臺灣方則由華品文創出版公司協助執行。本次書展主題為「美書•閱讀」。傳媒多元化的新時代,我們提倡閱讀,不僅要有好的內容,不可欠缺的還要有好的設計,為了推動兩岸共同閱讀,創造美書,促進兩岸文化學術交流。展品集中於近三年以來出版的反映大陸經濟社會發展成就的新書,包括教育、學術、兒童、科技、旅遊等領域,特別涵蓋美術設計、藝術裝幀方面的優秀作品等,約3000餘種近10000本的圖書。

點閱人次: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