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發展英文好實力 英文系新增10門專業英文課程
文/李渼詩  2017/9/20列印
為培養學生各專業領域發展之英語能力,106學年度第1學期增開10門專業英文課程提供全校學生選修,課程內容涵蓋以下10大領域,包括文學領域、理學領域、法學領域、社會科學領域、農學領域、工學領域、新聞暨傳播領域、藝術領域、環境設計領域、教育領域。
英文系提到,有別於著重基本溝通能力的外文領域英文課程及配合畢業門檻的密集英語課程,新增課程重視學生各專業領域發展,訓練學生以英語討論或以簡報方式表達對相關專業主題的掌握能力,以期提高學生就業競爭力。本課程並依照各學院專業特色,著重該學院的專業主題英文,由英文教師與各院專業教師共同研議、規畫課程內容,挑選適合的媒材作為授課教材。

該系列課程由教卓延續計畫補助、英文系主辦,課程開設於教務處下,分別為「專業英文-文學領域」、「專業英文-理學領域」、「專業英文-法學領域」、「專業英文-社會科學領域」、「專業英文-農學領」、「專業英文-工學領域」、「專業英文-新聞暨傳播領域」、「專業英文-藝術領域」、「專業英文-環境設計領域」、「專業英文-教育領域」共10門,課程規劃雖有設定目標領域,但不限定該院學生才可選修,凡對各項專業英文有興趣之學生皆可加選,有興趣的學生請於選課期間自行於選課系統加選即可。

本課程屬專業課程,可依各系所外系選修學分之規定承認為外系畢業學分;研究生亦可選修,但不予承認畢業學分。

點閱人次: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