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傳系跨領域視覺設計課 提升實作創意能力 吸引外系學生選修
文/李渼詩  2017/9/27列印
文化大學資傳系開設第二專長專業課程,在「視覺設計課程」吸引許多外系學生參加,更在指導老師莊賢智培養學生實作能力下,讓多組學生參與台北市政府舉辦的形象Logo比賽,成功拿下第二名、第三名及多項佳作獎佳績,成為該比賽最大贏家。榮獲第二名創作者鄭瑋翔的「良好量好」,結合網路流行的按讚概念創作,獲評審一致肯定。
資傳系主任柯舜智表示,感謝參賽同學積極參與,非常認真努力創作。資傳系近年在多項比賽屢獲佳績,深受評審青睞與大獎肯定。資訊傳播系是跨領域整合的科系,同學綜合應用四年所學之多媒體傳播專業的能力,學生的畢展和精彩作品在主題及創意上都顛覆以往傳統,例如空拍拍攝記錄影片、微電影結合文創創作、3D動畫及VR的嘗試、透過網路影音整合行銷,為新媒體的創作開拓新頁,展現傳播人與社會對話的能力。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強化大專院校學生重視健康管理,進而提升18歲以上民眾對腰圍警戒值認知率之目的,特別舉辦「腰您健康-拒絕代謝症候群」形象Logo徵選比賽活動,各校學生參加相當踴躍,設計競賽成績日前揭曉,榮獲第二名的作品「良好量好」,創作者鄭瑋翔以現今網路流行的按讚概念創作,形狀為一個人在量腰圍,整體呈現讚的手勢,表達多量腰圍是好的健康習慣,受到評審們一致青睞。第三名創作者戴于庭得獎作品「跳躍奔放人生」,則以多彩多姿、手舞足蹈跳躍奔放健康人生為主題,用鮮明的色彩配色代表活力快樂人生,展現設計者創意巧思與連結健康人生主題,榮獲第三名佳績。

資傳系開設第二專長專業課程,是為增進學生第二專長興趣,拓展跨領域學習視野,提升實作應用技術與創意能力,資傳系及外系修習學生的期末設計作品,在資傳系莊賢智老師的認真細心指導下,在此次設計競賽獲獎大有斬獲,獲得評審們的青睞一舉囊括大多數獎項,勇奪第二、第三名及多項佳作獎佳績,各榮獲獎狀及獎金,也為學校贏得榮譽!

點閱人次: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