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上將為本校軍訓室「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教育中心」揭牌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7/10/12列印
本校儲備軍官訓練教育中心揭牌暨頒發證書典禮10月6日舉行,由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上將率各級軍方長官一同出席揭牌暨親自頒授證書。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上將強調,很高興與文化大學合作,為「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教育中心」正式揭牌,希望未來ROTC的制度,能吸引更多優秀學生投身軍旅充實國防人力,注入創新元素提升國防實力。李天任校長也提到,第一屆ROTC成員就是種子,其優秀成就表現,就是學弟妹最好的示範。
出席授證與揭牌典禮的貴賓包括參謀本部人事參謀次長室人培處處長唐明華少將、國防部資源規劃司副司長劉靖中少將、六軍團指揮官徐衍璞中將、陸軍司令部副參謀長郭順德少將、海軍司令部副參謀長梁明德少將、空軍司令部人軍處處長曹進平少將、後備司令部副指揮官李世國少將、憲兵指揮部副參謀長楊文定上校、北區人才招募中心主任江忠聰上校及北區人才招募中心副主任徐宗聖上校及參謀本部人事參謀次長室次長傅正誠中將。

本校出席長官有王淑音教務長、方元沂學務長、施登山總務長、軍訓室劉富宣主任及中國文化大學公共事務室楊湘鈞主任。

李天任校長說,文化大學ROTC現有課程都是由本校老師擔任,從大氣科學到法學概論,甚至到體育項目完全都是本校的人,不需要外聘任的老師,希望這個部份去擴大發展,今年第一屆ROTC成員代表是教育的「種子」,養成之典範與成就就是未來學弟妹最好的示範,學員們上課要認真一點,多與老師接觸,不停發問發掘問題,個人的投資就是國家對你們最大投資的最好回饋。

李天任校長提到,很希望看到你們的成就,每一個都很好,而且讓你們後面的學弟妹更好。而在我們教育的整個體制之下,ROTC的課程學分又叫微學分,鼓勵一般學生來選修,它雖然不在ROTC的課程裡面,但是凡是對這個課程有興趣的學生也來修,更可列入畢業學分,口耳相傳下,就可大幅提高ROTC的課程。而ROTC的同學穿著軍服上課更有榮譽感,其行為舉止跟他的思想都會不一樣,都是代表國家的尊嚴,更是學校的光榮。

軍訓室「大學儲備軍官團教育中心」,本校應國防部之邀自106學年度起成立「大學儲備軍官團教育中心」,按照國軍軍官養成教育標準及課程規劃,全方位的提供專業的師資及場地設施讓參訓學生運用及學習,自9月23日起每週六連續13週實施軍事學科教育及基本訓練等課程,課程包括:軍事倫理學、國防科技、大氣科學、軍事管理、體能及軍事基本教練等,並提供微學分認證及開放本校所有同學選修,也是一大亮點與特色。

軍訓室指出,未來「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教育中心」揭牌,未來凡是有意加入該團隊的均可向軍訓室「大學儲備軍官團教育中心」詢問。

點閱人次: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