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三創課程X文化創意系列課程》微學分創舉 立法院公報處處長尹章平學長蒞臨 分享文創時代新觀念
文/李渼詩  2017/11/30列印
本校新聞系校友,現任立法院公報處處長尹章平學長親臨文化大學演講。他提到,為中國文化大學盡心盡力,是身為華岡人的驕傲,很開心有機會在文大舉辦《三創課程X文化創意系列課程》微學分的創舉,凡是修習一門課程通過後即可獲得0.1微學分,畢業學生最多可採計4學分,來參與演講的均為國內文創界的翹首,學弟妹很有福氣,希望大家努力一點上課,有機會進入文創新時代,先行卡位,為自己開創新的職涯里程碑。
尹章平處長提到,舉辦《三創課程X文化創意系列課程》微學分,起源於2017年5月18日,銘傳大學講座教授洪孟啟博士在通識課程上推出《文化產業創新論壇》,當時由我聯絡了十多位文創人一同前往銘傳大學,向學生說明臺灣當前文創產業的發展現況,當時在農業及餐飲業素有盛名的吳昆民先生亦熱情參與,吳昆民先生伉儷及二個兒子吳季衡、吳季剛全家福都一同來為大家加油打氣,引起校園的注意與重視。

尹章平學長說,「緣此,文化大學李天任校長特別和我連絡上,囑我替母校母系規劃一個文創系列課程,李校長希望大家在這個學期到文化大學向同學報告,由各位創意人直接面對學生,發表創意發想及產業心得,每人一場、一場二小時,學校並指定王翔郁教授擔任聯絡人,安排課程設計事宜,經過一個暑假大家的努力,課程順利完成了。」

他說,這個課程是大學中少見的創舉,從規劃到推動多承李天任校長的遠見與魄力、學校老師的認真負責及各位文創人的熱情付出,而自己只是一個小小兵、一個跑腿的小小兵,感謝!感謝!再感謝!謝謝大家為文創產業的努力。


點閱人次: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