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氣系師生團隊感恩全校師生 讓華岡最美也是【地球上最長壽的彩虹】登躍國際舞台
文/李渼詩 攝影/大氣系劉清煌教授 2017/12/12列印
好美!文大出現絕美彩虹 9小時創紀錄,引起國內外媒體關注,文化大學大氣系周昆炫(Kun-Hsuan Chou)教授等工作團隊,特別搜集國內外媒體相關報導,一併讓全校師生知道,文化的彩虹有多美,不但常常可以觀察欣賞,其出現的長度與美麗更是足以申請金氏記錄,只要有心細細觀察,文化大學就是一處「自然有機」氣象觀察天堂。
周昆炫教授指出,2017年11月30在台北陽明山地區記錄到歷時近九小時的彩虹,引起全世關注,更吸引國內外媒體爭相報導,英國媒體BBC及CNN報導,均以「驚豔」兩字形容中國文化大學九小時的彩虹。周教授提到,「彩虹有多美,對於每月都可以看到的文化大學師生而言,像是青菜蘿蔔的平凡,但是若能將其觀察的記錄下來,透過廚師的巧手,也能將青菜蘿蔔變成美味的大菜。」

他提到,「大氣系的師生們像是一群默默在背後煮食的廚師,每天都會觀察位處文化大學的自然地理天象各種變化,不僅能提供文大颱大風,是否達到足以放假之標準,還會觀察天象地理變化,透過影像記錄下來,可在各種氣象網站上公布,更能當作上課題材,提供學生實務的上課內容。」

就像一直默默在背後以縮時攝影記錄文化大學四季變化的大氣系劉清煌教授,教研室裡的電腦硬碟記錄著華岡近二十年的四季之美,有彩虹、有雲海、有日出,更有四季更迭的天候之美,每一張都獨一無二,用縮時影片一筆一筆記錄華岡之美,這次登上國際媒體的縮時影片就是劉清煌老師的縮時影片,記錄當天從早彩虹畫過大恩館移至紗帽上,再慢慢從大仁館緩緩畫過的縮時影片,吸引了全球媒體關注的眼光。

周昆炫教授說,再次謝謝這次提供彩虹的全校師生們,更謝謝校長與各位行政學術長官們的大力支持,因為有大家的齊心努力,才能將中國文化大學彩虹之美登上國際舞台,這記錄傲視全國,更是有機會將《中國文化大學》登載於金氏記錄上。

國內報導-影音

點閱人次: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