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理學院光電物理學系程思誠教授榮獲特優教師
文/陳宜湘  2018/3/1列印
為提升教學品質,鼓勵教學成效特優教師,每年表彰特優教師,今年有七位老師獲高度肯定,獲頒全校特優教師,獲頒獎勵金12萬元,春風化雨溫暖華岡,老師們認真其教學、研究、輔導與服務具卓著貢獻,足為師生表率。理學院光電物理學系程思誠教授榮獲特優教師獲特優教師殊榮,將於 56周年校慶接受表揚,春風化雨溫暖華岡。
程思誠教授表示教學是知識的傳承,沒有程度不好與不想學習的學生,只有學習興趣須提升的學生,了解學生困境,熱心協助同學學習,並依據學生能力,給予適才的指導,引發同學的學習熱忱。

程思誠教授指出學生都是獨立的個體,需要適性的對待與發展的舞台,以增加學生學習過程的興趣,給學生們專業性、開創性與挑戰性的教學內容,身教甚於言教,付出愛心與耐心,不放棄任何一位具有學習熱誠的同學。

教學上,程思誠教授給予學生們專業性、開創性與挑戰性的教學內容,無論在專業知能或教學方法上,都需要持續不斷的自我充實,明確的讓學生們知道課程的教學目標,在課輔系統上填寫完整的教學大綱、課程進度及上課教材,除介紹課程目標、核心能力及教學內容外,清楚告知成績評量方式,不只考量紙筆測驗成績,更重視課堂內師生互動與積極參與程度,教導學生如何思考,以因應未來職場與社會的進步,接受跨領域知識的挑戰。

點閱人次: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