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廣告系畢業展「指控」(FinCon) 政壇老中青男神馬、江、蔣齊聚獻出「第一次」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18/3/17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第29 屆畢業展「指控」(FinCon),今天下午在台北新光三越A11 六樓的信義劇場舉行開幕典禮,邀請政壇老中青男神馬英九前總統及立法委員江啟臣、蔣萬安,文大代理校長王淑音、新傳學院院長葉明德,及廣告、公關、設計各界貴賓及產學合作廣告主蒞臨。
馬前總統下午提早約廿分鐘進場,在王代理校長及鈕則勳主任的陪同下逐一參訪各攤位,了解同學的發想及創意。

隨後進行開幕式。馬前總統致詞時,一開口「非常高興來參觀文大廣告系畢業展,應該是我有生以來的第一次(參觀畢業展)」,引起現場同學歡呼尖叫;馬前總統回應這就是他對大學生的印象:男生愛搞笑,女生愛尖叫,又引起滿堂掌聲及笑聲。

馬前總統說,他把第一次獻給大家,看到同學使用的一個讓人心驚肉跳的字眼「指控」,他是學法律的,「看到指控,以為是ACCUSE,這是很嚴重的事,原來才知並不是指這個意思,而是FINGER。其實說穿了文化就是要靠FINGER來傳動」。他看了同學的展出項目,其中產學合作相當可貴,也是技職教育重要的一環;產品的推銷設計也花了很多的心思,很能進入情況、引起共鳴。

也是首次參與廣告系畢展的江啟臣立委則「爆料」,他與鈕則勳主任及立委蔣萬安都是政大外交系的學長學弟,以前就常玩在一起。鈕則勳一度想參選市議員,但文大廣告系提供了他展現長才的機會,進而讓文大廣告系成為全國網路聲量最大的廣告系。他也表示,以往常說的金控,只是控制金錢;此次的畢展主題「指控」,更進一步掌握了手指控制全球的最新趨勢。

蔣萬安立委說,這是最精彩的畢展,將社群行銷、數位匯流發揮得淋漓盡致,不單只是台灣本地,還跨界、跨領域。他並當場宣布廣告系同學最有即戰力,歡迎同學前往立法院蔣萬安辦公室實習。

代理校長王淑音致詞指出,她代表中國文化大學歡迎大家參與這項盛會,也感謝廣告系的努力,將畢展推到如此的地位,為文大爭光,更歡迎大家參加四月廿七日在松菸文創舉辦的文大全校聯合畢業展。

馬前總統、江立委、蔣立委、王代理校長等人並共同手持「能量手指」,一同將能量注入活力地球,啟動指控火箭,象徵文化廣告第29屆畢業展正式登場!

文大廣告系第29 屆畢業展「指控」(FinCon),即日起至十八日止於台北新光三越A11六樓信義劇場展出,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點閱人次: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