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與蝶翩翩起舞 「2002蝴蝶季系列活動」(一)認識中國蝴蝶保育協會
文/黃玲慧  2002/7/23列印
中國蝴蝶保育協會在這一個暑期中,推出「2002蝴蝶季系列活動」,讓大人小孩擺脫繁忙的工作課業壓力之餘,徜徉在自然野地的懷抱裡,與蝶共舞一曲。
曾經,台灣是一座群蝶飛舞的福爾摩沙,幾經歲月沖刷之後,在人為的肆意破壞之下,土石流現象頻傳,螢火蟲光影難尋,就連昔時常見的蜂蝶,也難覓蹤影,更遑論漫天蝶舞的盛況。
中國蝴蝶保育協會有鑑於此,長期推出主題性系列活動,引導民眾欣賞、認識各式蝴蝶生態,宣傳保育理念。同時也採長期定期方式,執行對於蝴蝶生態環境的監測調查,並且積極培訓種子老師和解說員,讓更多人投入愛好大自然的行列中。
除了動態活動之外,中國蝴蝶保育協會也常常辦理專題演講、推廣演講以及學術研討會,同時也有與蝴蝶相關的生態性質刊物,是一個對蝴蝶生態相當付出的公益團體,有興趣的同學可以點選網站http://butterfly.kingnet.com.tw/
進去作一深入了解。

點閱人次: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