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創意京星 - 承古宜今》
文/李渼詩  2018/3/28列印
本週【週三藝術之夜】將於3月28日晚間6:30,於曉峰紀念館音樂廳(10樓),由中國戲劇學系三年級生,經由二年級傳統劇目的淬鍊,並在一年裡的專業分組下,首次承包編劇、導演、演員一職,攜手創作出全新的學生獨立製作。
本次演出內容將帶來兩齣創作劇目《文丑》及《深宮幽夢》,前著融入了傳統布袋戲偶的使用,利用戲偶與演員職之間的對比,發展出意想不到的趣味劇情;後者則透過演員悠然的唱腔中,訴說後宮佳麗們美麗的哀傷及揭發人性的黑暗面。

本次藝術之夜負責人林同學表示,希望透過這兩齣創作劇目能向觀眾傳達的是,《文丑》中表現的歡笑及省思;《深宮幽夢》裡讓人見識情感與友情之間,該要如何取捨。

在上週我們聽到了動人心弦的中國傳統雅音,而本周將帶你感受自本校中國戲劇系三年級生所創作中國戲劇之美。


點閱人次: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