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乙組棒球隊(棒壘社)獲大專盃亞軍 創下歷年最優成績
文/李渼詩  2018/3/29列印
本校一般男生組棒球隊(棒壘社)於今年度剛結束的106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棒球聯賽決賽分別以9:2、25:16及10:8擊敗中山大學、台北大學及清華大學等勁敵,獲得第2名,創下隊史最佳成績。一般男生組棒球隊隊長資傳三A蔣念宸指出,社團成立至今十餘年,除了許多師長及校友的辛苦耕耘,更感謝學生事務處及體育室在球隊行政上的協助,李軾揚總教練和黃士魁教練訓練及管理的付出,以及宵夜快餐江通直老闆數十年來對於球隊及全體球員及球經的照顧。
蔣念宸指出,棒壘社的前身是由一群熱愛棒球的同好所組成,並參加多場全國性的大專乙組棒球賽。因感到唯有加入新血才是球隊延續之道,於是積極向學校申請成立社團,終於在民國79年10月5日經校長核准,正式成立[中國文化大學棒壘社]。本社除了定時參加各大小性質的比賽之外更利用課餘時間安排棒球規則講習及技巧教學。去年五月、九月勇奪全國性大專乙組青年盃棒球邀請賽及全國秋季聯賽的亞軍。在未來的展望方面,除了教導球員們棒球的技巧外,還將給予他們[有付出才有收穫]的觀念。

蔣念宸指出,一般組棒球隊學生利用下課後的時間打擊練習、傳接練習,常常從下午延續到夜晚。而由於場地的缺乏,友誼賽對他們來說更是難得的練習機會。經過同學們的流汗耕耘,每年持續寒暑訓,終於在今年奪得佳績,在106學年度開始,球隊有幸由2014年U21世界盃棒球賽及201年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金牌教練李軾揚老師執掌兵符,擔任總教練一職,並有黃士魁老師擔任專業投手教練,希望能繼續帶領乙棒戰士們再創高峰。

點閱人次: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