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藝術之夜 音樂系專任教授馮萱彈奏故事集
文/李渼詩  2018/5/9列印
本週【週三藝術之夜】5月9日晚上6時30分,將由音樂系專任教授馮萱老師, 於曉峰紀念館音樂廳(10樓),彈奏故事集。
馮萱教授畢業於美國密西根大學,學位是鋼琴演奏博士。現在任教於本校音樂系專任教職,教學理念「有教無類」「因才施教」,在美期間與近年發表多場獨奏會、室內樂及協奏曲,演奏曲目包含巴洛克至現代樂派。

馮萱老師想要透過故事的形式, 讓聽眾理解內容, 更直接欣賞音樂。這次故事集有薩悌的《官僚式的小奏鳴曲》, 浦浪克的《小象巴巴兒的故事》及普羅柯菲夫的《彼得與狼》, 三首曲子都有故事腳本, 作曲家根據故事寫音樂, 並受到歡迎。藉此想透過這音樂會, 讓觀眾能具體欣賞音樂。以上三首故事由演奏者翻譯成中文,現場由林怡君同學講述, 藉由講述故事情節帶領聽眾進入音樂中,精彩可期,千萬別錯過這場饗宴!


點閱人次: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