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文化大學聲明
 2018/5/9列印
對於近日有關「文大至今仍沒校長,教職員綁橙絲帶抗議」相關報導,中國文化大學嚴正聲明如下: 文大董事會紛爭及遴選校長等爭議,目前或已進入司法程序,或經董事會開會陸續解決中,二月一日教務長王淑音已依法代理校長並獲董事會通過,因此無論是校本部或推廣部內部運作,乃至對外發文等校務一切正常;日前在王淑音代理校長帶領下,首創全國舉辦的文大跨院系「畢業成果博覽會」順利圓滿結束,即足以說明文大絕非處於無校長狀態。
謹此敬告全體教職員生,日前於推廣部大夏館校門口前所謂「文化大學教職員『THE BETTER US』臉書社團」發起的「繫上橙絲帶」活動,純屬推廣部少數教職員並未經校方允准的個人行為,完全無法代表校方、遑論兩萬六千名文大師生。

校方絕對尊重每位教職員的言論自由,但卻不能無限上綱;既在文大服務,更必須遵守既定規範與法定忠誠義務。例如在推廣部進行的相關活動並未循正常行政作業程序申請核可,甚且以黑白布遮住校區字樣等作為損傷校譽,顯然均非行政人員應有之作為。

直言之,推廣部少數行政人員已逾越了行政中立的紅線,於上班時間利用學校建物進行個人損及文大形象訴求更屬脫序作為,校方對此深表遺憾,除請相關主管向所屬申明謹守行政中立的重要,後續並將會依規定進行必要處置。

點閱人次:4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