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中已提供虛擬私人網路下載 手機、校外電腦方便連進學校網域
文/李渼詩  2018/5/24列印
資訊中心已提供虛擬私人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VPN)下載,師生可利用此一平台,在校外也能便利使用校園相關服務,包括圖書館資源、Outlook收發信件 ( POP3, SMTP )、校園授權軟體驗證及下載、學術行政網FTP上傳下載、遠端管理需求及系所內部的限制性資源,大大解決校外網路問題。
資訊中心提到,近年來隨著校園E化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校務運作及校內資源已透過網路提供服務,也給使用者帶來許多的便利。但因為安全性及智財權的因素,許多重要服務,僅開放給校園內的區域網路,校外網際網路則無法使用,這些必要限制給使用者帶來許多不便,但透過虛擬私人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VPN),即可解決相關問題。

資訊中心解釋,該機制可提供使用者從校外任何地點 ( 家中或是飯店 ) 連上網路,透過客戶端VPN程式與校園VPN伺服器建立連線,使用者就會取得校園網路內的某個IP位址,此時使用者雖然是在校外用私人網路上網,卻可以模擬成在學校網路上網,因此取名為虛擬私人網路,等於是一台虛擬校園網路,便利師生校外連進來。

但根據中國文化大學校園網路流量管理辦法,為維護網路安全及避免網路濫用,若有危害網路之行為,包括電腦中毒並發送病毒封包、攻擊校內外主機(含掃描port)、流量異常,影響設備之正常運作者,資訊中心得於發現後即封鎖其使用,也敬請全體師生注意配合。

操作方式則是請先連線到下面提供的網址 (以下以Windows為範例)。(若使用的是行動裝置,請至app store或Play 商店,搜尋關鍵字"FortiClient VPN",安裝後輸入步驟5之連線資訊及專區帳密即可),點選Download即可完成下載。連線網址:網站連結


點閱人次: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