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營造健康綠校園 日行萬步樂活健走 士林區江慶輝區長:未來擬與文大共同舉辦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8/5/30列印
營造健康綠校園,創造樂活學習環境,培養教職員工生運動習慣,學務處與體育室於5月23日舉辦107年度健康促進系列活動之「日行萬步樂活健走」,約有五百名師生、校友與社區好朋友參加,活動圓滿落幕。
「日行萬步樂活健走」活動,先於體育館內熱身暖場,並由方元沂學務長、施登山總務長及士林區區長江慶輝及陽明里黃裕倉里長,一起為參加白雲山步道及天母古道兩健走路線的師生「鳴槍起跑」。

方元沂學務長致詞指出,謝謝鄰居好朋友也就是士林區的區長與陽明里的里長,很高興他們也能一同參加今年的健走活動,藉由這個機會讓文大能與社區建立良好互動,一同舉辦活動,創造雙贏新局。

方元沂學務長說,健走,是讓身體更好,淨山,是讓環境更美,兩者結合是很棒的活動,今天天氣很好,透過健走強健體魄,還可以多多認識陽明山之美,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藉由這個活動培養健走的好習慣。

士林區區長江慶輝區長指出,非常高興參加這個活動,文化大學有運動學系,又位於士林區最漂亮的陽明山,透過健走與淨山結合是非常好的運動走路的方式,士林區每一年都會舉辦健走活動,希望有機會與未來文化大學合作舉辦活動,讓活動更棒,更有意義。

衛保組唐慧媛組長表示,這兩條路線已規畫相當完整,建議大家有空可以三五好友相約一起走,建立每日運動好習慣,強健體魄。

第一路線(白雲山步道):大孝館側門出發 - 後門 - 仁民路牌坊 - 舊南非大使館 - 白雲山步道 - 白雲山三角點- 原路折返-南非大使館 -花卉試驗中心 -大孝館,其路程約40分鐘,無階梯,適合缺乏運動習慣者。

第二條路線則為天母古道:大孝館出發 -大孝館前木棧道 - 東山路 - 八卦夜未眠餐廳-水管路入口 - 水管路涼亭-自來水廠第三水源- 天主堂-大孝館,其路程約60分鐘,回程有階梯,適合有運動習慣者。

點閱人次: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