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告別永遠的華岡羅浮群夥伴—首創文大資訊系主任馮定國老師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18/6/29列印
在中國文化大學創設資訊系、開創台灣第一個大學羅浮童軍團、連續擔任三屆立委的文大校友總會副理事長兼台北校友分會會長馮定國日前辭世、享壽69歲。今(28日)於台北靈糧堂舉辦安息禮拜國、親、新三黨主席吳敦義、宋楚瑜、郁慕明及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等政壇好友都出席,送他最後一程。安息禮拜後隨即火化,安葬於金山蓬萊陵園基督教懷恩園。
治喪委員會主任委員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全程參與安息禮拜,並主持為馮定國覆蓋國旗、中國童子軍會旗等儀式,表彰馮定國生前對國家和創辦全國大專羅浮童軍團的貢獻。此外,還有來自黨政軍、立法、社福、教育、工商界、台灣安徽同鄉會等各界友好,齊聚送馮定國安息主懷。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指出,馮定國信奉主耶穌基督,而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人們,要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感恩永生,這也是馮定國的理念與信仰。馮定國從政也有他的信仰、堅持與價值,就像孫中山先生所說的主義,這個理念馮定國一路走來從來沒有放棄,使得不同政黨都來懷念他。

宋楚瑜說,馮定國對家人講情義,對朋友講道義,對國家講忠義,確實活得很有價值。追求讓每一個人有信仰的自由,有追求自己未來發展的公平機會,這就是馮定國給我們的啟發。

文大校友總會名譽會長李天任博士感念馮定國說,人像樹葉上的葉子,總有飄零的一天,馮定國飛舞在世間、十分精采,讓大家都有驚豔的時刻,最後卻以戲劇化的速度殞落,留下錯愕的我們在今天追思他。

李天任說,馮定國文大經濟系畢業後留學美國並在IBM 工作,在張創辦人召喚下毅然回到台灣在文大成立資訊系,展開他資訊教育的一生,可以說是資訊教育界的前輩。並且,他充分實踐文大質樸堅毅的精神,從沒有因為設備或經費少而叫過苦,總是想出很多方法或新點子來克服困難。

李天任並稱讚馮定國是一個人緣好的陽光暖男,交友廣闊,又善於領導,急公好義,在他的領導下,校友的活動如魚得水;他與妻子更相扶相持,每一個重要場合只要回頭一望,都可看到妻子含情脈脈的關注,這就是他人生最大的福報。

李天任說,馮定國在文大念書時,成立台灣第一個大學裡的羅浮童軍團;最值得驕傲的一件事,就是去日本參加世界童軍大露營,成為全世界唯一代表跟日本皇太子見面而且要到簽名。

李天任表示,馮定國是大家值得交往的好朋友、工作的好夥伴、團體的好領導,如今他像天空中飛舞的白雲,姿態優雅,感覺純正又不可觸摸,他總有迷人的笑容,鮮活改革形象,永別了,我們的好朋友。

點閱人次:3462